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做馒头
2017年01月13日 09: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大早,妈妈突然提议今天自己做馒头当中饭吃。

  说干就干,妈妈从柜子里拿出面粉、酵母,先在碗里放了一汤勺酵母和一些白糖,再加入清水,然后把酵母和白糖搅拌融化。再在锅里放入3碗面粉,然后逐渐加入融化好的糖水和一些清水,另外一只手不停地揉面粉,直到把面粉揉成一团为止,再在锅上裹上一层保鲜膜,等待面团发酵。一切准备就绪后,妈妈就去上班了。

  两个多小时后,面团发酵好了,爸爸又把面团重新揉了一遍,听奶奶说这样再揉一遍做出来的馒头会好吃点。面团揉好后就开始就馒头了。先抓一团面团,再揉成球形,然后做个碗形,放入事先准备好的料,再揉成半球形,一个馒头就做好了。

  爸爸把做好的馒头放在蒸格上,没过多久一盘馒头就做好了。一盘馒头做好后,爸爸出去办点儿事情,回来后发现这些馒头一个个都发得贼大贼大的,大得有两个拳头那么大了,而且蒸格里的馒头都一个一个连在了一起。爸爸赶紧把馒头放在煤气灶上蒸,十几分钟会,白白胖胖的大馒头就出锅了,我们一看都傻眼了,这些馒头大得太不可思议了,足足有我的五个拳头那么大。

  我们接着开始做第二批馒头,很快第二批也做好了,为了避免像第一批的馒头一样,我们一做好就把馒头放在煤气灶上蒸,果然,这次的效果好多了,和我们平时在馒头店吃的馒头差不多大小,形状也很好看,而且自己做的馒头,馅比较多。

  馒头出锅后,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个,咬上一口,甜津津的味道在舌尖荡漾开,像吃了一大口巧克力似的,再咬一大口,满嘴甜津津的,齿上留香。

  第一次在家里尝试做馒头,还做得挺成功的。自己做的馒头,就是这么好吃。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