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作风建设需抓细、抓常、抓长
2017年01月16日 11: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5日,区委书记信箱转交办群众的反映信后,相关单位立即着手办理,处理结果也让当事人满意。事件的迅速处置,让群众看到了我区抓工作作风一刻也不放松的坚强决心。

  群众方便不方便、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评判工作的标准。但有些单位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态度生硬、服务不到位等“庸、懒、散”问题突出,更甚者会出现“门难进、脸难看”的情况。我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如若每个单位都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群众的信心从何而来,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如何树立?

  一些窗口单位,直接面向社会,面对群众,工作人员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单位以及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要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真正让群众满意。

  而在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似是微小,实则是松懈了作风建设这根弦。天下事,做于细,成于严。工作期间做与实际工作无关的事,势必会造成工作效率低下,造成工作结果不严谨,难免会陷入“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漩涡。

  作风建设需抓细、抓常、抓长。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搞好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庸、懒、散”、失职渎职、为官不为等作风问题,充分利用举报平台,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强化社会监督作用,并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