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西城表彰治安巡防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7年01月16日 16:18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家乡治安稳定,也有你们的一份功劳。1月13日下午,黄岩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联合辖区西城街道召开“西城街道2016年度治安巡防工作总结会”,对在治安巡防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10个先进集体和4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辖区新堂、倪桥金、罗家汇、半洋张、羽村、岭下葛、岙岸等7个村的治安巡防中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县前、永宁、南苑等3个社区巡防队荣获先进单位,直属二中队屠文耀、羽村村苏福章、大树下村王国富、半洋崔村陈金良等4名巡防队员荣获先进个人。

  城西派出所辖区西城街道由12个社区、22个村、5个经联社组成,共有常住人口6.5万人,在册登记流动人口5万余人。辖区位于城郊接合部,私营企业密布,流动人口众多,治安十分复杂。近年来,城西派出所和辖区西城街道紧紧围绕“打造平安西城,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把加强治安巡防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加大投入,扩充队伍,织密巡逻防控网络,使巡防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黄岩西城街道巡防大队下属建有各村(社)巡防中队24支、300多名巡防队员,实现了社会力量“分兵屯驻、机制牵引、自主经营、配合协作”的全覆盖巡防工作格局,成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的一支重要辅助力量。

  同时,该所还发动辖区新堂、羽山、汇江等10个行政村,自筹资金共购置了50辆警用电动车,助力街面防控,填补了警车巡逻、徒步巡逻之间的空隙和盲点,进一步提高了各村巡防队员参与治安巡逻、抢险救灾、处置突发事件的机动性和实效性。

  在黄岩城西派出所民警的带领和业务指导下,西城街道巡防大队的24个巡防中队开展联合常态化巡逻,有效地遏制了各类可防性案件的发生。这支巡防队伍在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打击盗抢犯罪、强化治安管理、处置突发事件、参与抢险救灾以及各项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保障辖区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并涌现出卢良兵、屠光辉两名“浙江省见义勇为勇士”。

  今年53岁的屠文耀,是西城街道巡防大队直属巡防二中队队长。原先,直属巡防二中队这支队伍是他的弟弟屠光辉带的。三年前,他的勇士弟弟不幸患肝癌离开了人世。屠文耀的勇士弟弟在临终前,托付他一定要坚持带好这支队伍,别让它散了。自此之后,多年前就已是巡防队员的屠文耀,义无返顾地接替了勇士弟弟的反扒事业,无论白天黑夜,带领手下7名队员在村里仔细巡逻一圈,然后开着小面包车到周边的村庄和城区治安复杂区域巡逻蹲守,取得了显著的反扒成绩。3年来,屠文耀带领队员每年捉贼无数,仅2016年,他单独或带领队员共抓获窃贼50余人,其中刑事拘留41人。由于抓贼成绩突出,屠文耀已连续多年被黄岩西城街道评为巡防先进个人。

  去年12月11日晚上10时30分左右,在黄岩南城街道南官河附近,屠文耀带着队员抓捕两名盗窃嫌疑人时,遇到嫌疑人反抗。屠文耀被其中一名嫌疑人用铁榔头敲伤右肩部,致锁骨骨折,被送到黄岩中医院救治。12月26日上午,屠文耀在观察多日后,叫来2名队友,在自己住院治疗的黄岩中医院住院部一楼电梯口,又将刚从一名女子上衣口袋中偷得一部OPPO手机的扒手何某抓获。12月31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黄岩永宁街“猪八戒奶茶店”门口,伤情好转的屠文耀带领队员又抓获一名男性扒手。这名扒手姓李,他刚从一名女子上衣口袋中偷得一部OPPO手机,便被巡防队员抓获。

  黄岩西城街道巡防大队在打击、震慑、预防犯罪和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体现了“民力无穷”的巨大潜力,从而大大缓解了派出所警力不足的突出矛盾,强化了社会治安防控工程建设,促进了治安防控工作的整体推进,为维护辖区的社会治安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

  表彰会后,黄岩城西派出所和西城街道又对2017年的治安巡防工作进行了布署,要求各巡防中队全力以赴,再接再厉,共创平安西城。

  图为对治安巡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