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文化黄岩  >  文化长廊
“桃花源”里有人家(下)
2017年01月18日 10: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绿城苏州桃花源效果图(图片由绿城集团提供)。

  2014年7月,一条消息传遍了国内地产界,绿城苏州桃花源一座家族定制的园林大宅以5亿元价格出售。遥想2009年绿城以36亿元拍下苏州地块,成为当年的中国地王。绿城集团以复兴中国建筑文化为己任,在苏州建造中国居住文化中最具魅力的苏州园林,绿城人对园林的眷恋,也为他们画上了理想主义的色彩。作为拥有世界文化遗产苏州园林的苏州,代表了中国建筑文化、中国居住的最高水准。绿城,以什么样的作品才能不负苏州?

  宋卫平曾说:苏州这样一个千年文化积淀的土地上,不出一个中式的作品,总觉得对不起祖宗,总觉得开发的人生不完整。

  苏州,承载着许多人对新时期中国园林的梦想。作为中国地产界值得尊敬的风云人物,宋卫平先生是绿城集团中将产品主义植入灵魂的核心人物,绿城力邀香山帮国匠全手工定制,“非遗”传人手工打磨,做最纯粹的中式。作品一出,均成孤品。绿城苏州桃花源项目一面世,无数高端富豪名流的莅临品鉴、全球范围内近五百家媒体争相报道、近四千名中国房地产业内高管参观学习。奇迹,就这样在绿城苏州桃花源诞生。江南只有一个苏州,苏州只有一个双湖,双湖只有一座半岛,半岛只能有桃花源。“苛刻”的宋卫平,在看完绿城苏州桃花源的成品后也曾慨叹:“中国不再有,值得全球珍藏。”

  绿城·桃花源生态居住区——一个山重水碧、风景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与现代城市文明结合的别墅区。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绿城·桃花源先后荣获“住在杭州代表楼盘”“全国人居经典综合大奖”“影响中国的30大典范社区”。2012-2015年,绿城连续4年获得“中国房地产顾客满意度领先品牌”荣誉称号。在“2014年中国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中,绿城在参与调研的13个城市中获得了12个城市的居住满意度第一,9个城市的顾客忠诚度第一。

  中国人寻觅了1600年的桃源梦,是绿城,让梦想照进现实。返璞归真的“桃花源”,也只是少数人才能拥有。宋卫平曾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告诉媒体记者,购买并拥有住房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是对个人尊严缺失进行的一种自我补偿。

  作为一个房产界的中国驰名商标,绿城不仅仅开发高端的别墅,更多的是开发大型社区和城市综合体项目,站在城市发展的高度,综合住宅、酒店、商场、写字楼、学校等商业和公建物业,肩负起更多人群对品质生活的理想,也协助政府进行了大量的“城中村”改造工程,彰显一个品牌地产商的社会责任感。

  当2012年绿城入主黄岩,承担起永宁江江边“绿城·宁江明月”的项目,我们看到了绿城第三代别墅“桃花源”开发的理念在此嬗变。这里,有多种不同的建筑风格的别墅,有法式别墅、中式别墅的组合,有综合住宅,也有城市综合体项目。我们看到,绿城先造园(园区)、后造房、再造院(庭院)的文化实践在此落地,我们也看到绿城营造的“生活时代”在黄岩的实践。

  绿城,一个正在打造黄岩高品质住宅的企业,必将改变着一个城市的品质,愿黄岩的土地上能诞生一个诗意回归的居住地。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