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记者跟你去上班见证工地三九日
2017年01月18日 10: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编者按:新年伊始,本报今起推出“深化‘走转改’记者跟你去上班”专栏,继续深入践行“走转改”新闻实践活动,通过记者现场体验的形式,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声音,见证城乡变化,把黄岩这篇真实的热土呈现给读者,敬请关注!

  1月16日,黄岩进入三九天后比较冷的一天。前两天的一场大雨,让位于羽村村安置房工地现场有些泥泞,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这里的作业节奏。早上七点不到,谢志敏就到了办公室,开始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开早会,了解羽村村安置房的工程进展情每天一起床就来工地,是身为浙江省三门建安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谢志敏将近两年来的工作状态,羽村村安置房工程从2015年5月31日正式开工,工期1080天。而我今天的任务,就是跟着谢志敏上一天班,了解工地里各个工种的工作情况。

  因为临近过年,再加上安置房工程20幢楼中的14幢主体结构分部工程已经完成验收,工地上的大部分工人都已经回家过年了。工地上的工人今天的工作就是20幢楼中其余6幢楼的二次结构施工以及14幢楼的内外墙墙面粉刷、外墙涂料、防水施工。

  我们来到工地的20号楼的顶层,施工围挡都已经设置完毕,两个粉刷工系着安全带正从东西两端刷着外墙,他们衣着单薄,活干得却很起劲。我踮起脚尖往外一看,我的感受是:我的天,这些粉刷工胆子可真大,在十八层的外墙上刷着,气也不带喘的。

  谢志敏说,这些粉刷工看年纪也就二十多岁,这些人干活都很努力也很勤快,忙完这两天,他们也就要回家过年了。

  一到十一点,工地上的工人们陆陆续续往工地附近的快餐店走去,虽说菜式简单,但工人们还是狼吞虎咽地开心的吃着。

  下午,谢志敏又带我来到了7号楼,我们呼哧呼哧地一口气爬上了八楼。一进门就看到了两个工人在粉墙,两个工人拿着一根长条从上往下地捋平墙面,捋平后的墙面又干净又平整,看得出来他们工作很仔细。

  闲谈中,我了解到,谢志敏是三门人,自从接下羽村村安置房工程后,他回家的次数也少了。他说,技术负责人责任很重,工地上的很多事都要自己亲自协调处理,基本上没有什么私人时间。“这个工地工期三年,时间虽然长,但一想到这个工程完成之后将会造福羽村村的老百姓,我觉得有很大的成就感。”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