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燃放烟花爆竹应该安全有序
2017年01月19日 16:1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燃放烟花鞭炮是几千年来中华儿女的传统风俗,作为一种文化习俗传承至今无可厚非。但如今,在人口增多、高楼林立、空间狭小的城市,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却带来火灾隐患,人身伤害,空气污染、垃圾成堆等。

  欢乐与安全,污染与健康哪个更重要?在我们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胁时,欢乐是不是应该有所节制?没有节制的燃放烟花爆竹,不但加大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还污染了空气和水源。自从2014年我市出台《关于市区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后,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将会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

  今年春节即将来临,相关部门又下达了燃放烟花爆竹的5天有效时间。任何公共政策的制定都是随着现实环境变化做出流动性的评估,并在必要时进行动态调整。从“禁”到“限”的政策调整过程,充分体现了政府对民意和文化习俗的尊重。

  适时燃放烟花炮竹的规定就是以不影响他人为出发点、提倡安全节约,少买少放,为我们赖于生存的地球尽可能减少空气污染和环境嘈音。作为市民我们应该遵守规定,从我做起为,过一个安全、环保、祥和的新年才是为我们的生态环境减负。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