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回家路上……
2017年01月20日 10: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从古至今,人们的故乡情结不变。无论在外打拼多久,总是日夜期盼着回家。

  “年味”的气息日益浓烈,时间每每到这个节点,都是有些热闹和急切的。游子在外,思乡的情绪加快了他们的脚步。“回家”只为终点那端家人的守候。

  车站,是团圆的起点。一张小小的车票藏着无尽的思乡情。从买到车票那天起,车票就成为最宝贝的东西。

  盼着、盼着、盼着……终于等到车票上的日期。虽然是下午的车,张先生还是带着老婆、孩子一大早赶到西客站。“在家也是等,在车站也是等,就早点来车站等着。”年幼的孩子累了、困了,躺在爸爸怀里睡得正香。

  这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是什么?对于云南威信的李大爷来说是车站工作人员大喇叭里传来的“威信,云南威信,还有没有威信的……”。可以上车了,李大爷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拎着塑料箱,用嘴巴接过工作人员检过的票,脚步轻快地走向回家的大巴车。

  要发车了,胡大姐加快了吃面的节奏。“坐车要三十多个小时,上车之前吃点热的暖暖身子。”胡大姐笑着告诉记者。

  蛇皮袋、行李箱、塑料箱、书包……大包小包的行李堆满大巴车的行李舱。黄岩蜜橘的“出镜率”称得上最高。

  “去年带回去的房东家自己种的本地早,老乡们都说很甜。今年再带点回去。”金华的刘大姐笑呵呵地说。下台阶时,姐妹俩合力抬着走,用力过猛的大姐涨红了脸。回家路上,三箱本地早一定给她们添了不少麻烦,但这“负担”却充满无限的甜蜜和幸福。

  另一头,在台州火车站里也是一派热闹的场景。因为今年春节较去年提前了11天,“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火车站里人山人海。出站口,陈阿姨一直盯着手表看。今天是孩子回家的日子,刚刚接到女儿电话说动车已经经过临海,马上要到了。

  “回家”路上的人还有很多。路途遥远、舟车劳顿,这些都无法抵挡回家的脚步。各种各样交通工具一路飞奔,他们的终点站虽然不同,但总是会奔向人们朝思暮想的地方。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