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潮济年货节,有吃有玩有“看头”
2017年01月20日 10: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距离春节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各大超市、卖场已飘出浓浓的“年味”。近日,北洋镇潮济古街还办起了年货节。记者随着热热闹闹的人流体验了一回潮济最市井、最具乡土味的年货节。

  潮济古街上人潮涌动,古民居屋檐下挂起的大红灯笼烘托出浓浓的“年味”。腊肉、香肠、农家米酒、农家大米、绿豆面、手工豆腐、农家土鸡蛋、麻糍、芝麻花生糖……各种小吃、土特产让市民眼花缭乱。

  在陶育明芝麻糖店面前,人们你一块我一块地品尝着芝麻糖,摊主陶师傅在屋里头卖力地做着芝麻糖,一边还不忘大声吆喝着:“随便尝,先尝后买。”刚出炉的芝麻糖,香气扑鼻,总能吸引住游客的脚步,很快,店面前就围了一圈人。“老板,再装八袋芝麻糖,我刚发了一下‘朋友圈’,很多亲朋好友让我给他们带点。”一位女士去而复返,又拎走了八袋。刚出炉的芝麻糖,被热情的市民“一抢而光”。“年货节一搞,我们生意比平时好了很多,古街也热闹不少。”陶师傅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年越来越近,大家买年货的劲头很足。一位带着孩子逛年货节的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生活好了,平时吃的和过年也差不多,看到喜欢的就买回家尝尝,味道好,过几天再来买。

  在古街乌饭麻糍的店面前,路过品尝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店主蔡师傅说,古街改造后,环境更美。现在又有个年货节,销量一年比一年好,顾客回头购买率很高。

  通过高温蒸煮,十分钟后,原本浸成褐色的糯米变成了黑色,冒着热气透着一股“山炒米脑”特有的芳香,一锅新鲜的乌饭就做成了。手工乌饭麻糍总能吸引一群孩子的眼球。在他们看来,乌饭麻糍的制作过程很新奇。

  只见蔡师傅抡起石锤,一下一下捣在乌饭麻糍上,一人在下面配合着不断地翻着麻糍,防止麻糍黏在石臼上。不出一会,青中带黑,细腻爽滑的乌饭麻糍就上桌了。撒点松花粉,裹点红糖浆,咬一口,软糯中带着香甜,在大冬天,捧在手里热乎乎地吃着,整个人都暖和了。

  一些制作好的土特产,像“番薯肚肚”、鱼干、绿豆面、番薯粉也备受市民青睐,平时吃惯了大鱼大肉,这样的农家土味倒是能让大家的舌尖惊艳一番。

  在古街一角,一些临时摊点也占尽“风头”。看那糖画,小孩子总喜欢让大人买上一个。凤凰、小兔子、大公鸡……在糖画师傅手中,小朋友想要的图形都能从她手里诞生。还有一些透明薄荷糖,这类小零食在超市是很难看到了,吃起来满满的童年记忆。

  古街上还有舞龙、舞狮、战鼓、腰鼓等节目演出,现场氛围十分火热。在潮济古街,大家组团感受“年味”,“逛吃逛吃”成了这里的“主旋律”。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