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拼搏少年
2017年01月20日 09: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张乐驰是我们班的纪律委员,他有一双狭长的丹凤眼,眼睛如乌梅一般黑溜溜的。他戴着一副斯文的金属眼镜,文质彬彬,让人感觉如一位书生,但他却是我们班的短跑运动健将。

  运动会的脚步近了,运动员们每天清晨早早地就到操场上认真练习,跳远的,掷垒球的,跳高的,跑步的……在那赤红的跑道上,总会闪过一个迅捷的身影,那就是张乐驰。

  瞧,他的双腿如同涡轮发动机般高速旋转,他的头发如吹风机在吹,直直地往后飘,双手不停地摆动着,终点近在咫尺了,他把自己的力量迅速加了一档,如同离弦的箭倏地奔向终点——不,比箭还快!他不是一次练习,也不是一天练习,而是日复一日地练习冲刺。每次回到教室时,他脸颊通红,汗水细密地布满额头,像个蒸汽壶。他的每一滴汗水都饱含着他的拼博努力,他的眼神中透射出的是他顽强的拼搏精神。即使是练习,他也毫不松懈,总是竭尽全力。

  紧张的时刻终于来临了!运动会当天,只听“砰”地一声,发令枪响了。运动员们像出膛的子弹向前冲去。张乐驰的脚下更像是踩了风,一口气冲在前面。观众席上的加油声、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经过一轮轮的比赛,张乐驰勇夺两项短跑冠军。在这个赛场上,他是诠释青春的精灵,是挥洒汗水的天使,他像一匹黑色的骏马,驰骋出属于自己的天地。金牌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而只有他自己知道,金牌是用多少汗水换来的!

  在一旁写通讯稿的我,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与激动,祝贺他凯旋,感谢他为班级争得荣誉。张乐驰只是淡淡地说:“在四(8)班是我的荣幸,为她拼搏一点也不累。”

  他的话语虽然简短,却令我感动。我向他投去敬佩的目光……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