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台州一手房交易量创下三年新高
2017年01月20日 09:41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2016年,国家推出降低首付、降低契税和二手房营业税年限、降准0.5个百分点等一系列政策,楼市利好。那么在过去一年里,台州房地产行业形势又如何呢?昨天,记者对腾讯房产台州研究院提供的2016年台州楼市报告进行了整理,为读者摘录出其中亮点。

  成交地块质量走高

  据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台州土地市场共成功出让73宗地块,成交面积219.5公顷,金额累计114.5259亿。而2015年台州共成交土地91宗,成交总面积226.88公顷,成交总金额为82.229亿元。

  相比2015年,2016年的成交地块、面积分别下降19.78%、3.25%,但地块质量和关注度明显上升,成交金额上升39.28%。

  在成交地块宗数方面,温岭最多,黄岩和临海并列位于其后;在成交住宅地块方面,温岭和临海并列首位;在成交地块的出让面积方面,温岭成交361956方,位居首位;而在成交地块的建筑面积方面,温岭排名首位,椒江和路桥分列二、三位。

  物以稀为贵,2016年,土地竞拍十分激烈。台州经济开发区、椒江区、黄岩区、温岭市、临海市等县市区都出现了激烈竞拍的状态,多地出现一宗或以上热门地块出让。其中,椒江区的推地高峰来得最晚,直到去年12月底才出现。

  土地竞拍激烈的背后,是外来房企瞄准台州楼市。以中梁地产集团为例,2015年—2016年累计在台州拿地十宗,分布在台州经济开发区、椒江、温岭、临海、黄岩、三门等地。

  一手房交易量创近三年新高

  腾讯房产台州研究院根据台州透明售房网上的公开信息,对2016年台州楼市交易情况进行不完全统计。

  据统计,2016年台州一手商品住宅成交38636套,5002129.97方,比2015年有大幅的上升(本数据包含部分子母套、限价房、安置房等)。

  业内人士称, 2016年台州一手商品住宅交易数刷新近三年台州楼市交易的最高纪录。而政策利好的叠加效应以及后期库存房源的减少,是拉动多县市区成交上扬的直接动力。

  具体来看,温岭和路桥成交楼盘数量基数较大,成为贡献年度成交的稳定力量;而临海、黄岩等区域的市民对新房源更加感兴趣,对在售房源的积极性相对不高。

  “以台州透明售房网去年12月中旬所显示的备案均价(非单个楼盘均价或中位价)作为参考,台州各县市区之间的房价分布没有梯次结构,呈现出中心弱而处处强的状态。”腾讯房产台州研究院专家徐张增分析,作为组合城市,台州各县市区之间往来并不密切,融合度不高,进而使得各地房产市场相对封闭,在城镇化红利期,容易产生多个局部高价位市场。与之相对应的是,市区房价反而成为洼地,缺少对其他区域购买力的足够吸附。

   

【作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