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在线】黄岩:爱心企业送温暖看望残疾人士
2017年01月20日 09:58 来源:台州在线 【进入论坛】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开始风风火火的置办年货过新年,也有些企业单位给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群送温暖和送去新春祝福,希望他们能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年。近日,中国人寿保险黄岩支公司与黄岩区残联一起看望黄岩区贫困的残疾人士。

  一大早,工作人员提着棉被、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看望黄岩区几户特困残疾人家庭。

  喜喜:“现在34岁了,人比前几年要好,以前经常住院,一年要住院三四次,四五次。”

  眼前这位瘦小的姑娘叫喜喜,从小肠胃不好,导致身体机能发育不好,不能走路。

  喜喜妈妈:“从小这样,我以前生病,怀她9个月了,生下来才三斤多,先天不足,后来就抽搐。”

  喜喜妈妈说,女儿常年卧病在床,与人接触少,不爱说话。照顾女儿几十年,两老总算有了盼头,因为最近这段时间,女儿病情有所好,去医院的次数也少了。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还送上了800元慰问红包,祝福喜喜新年快乐。

  喜喜妈妈:“走路要用这个车子,我昨天跟他讲,这个车子也推坏了,家里钱紧张,车子都坏了,都是绑起来的,你们帮助我呢,给了红包,我去买辆新车。”

  这位患者比较特殊,是一位精神患者,由于怕见陌生人,工作人员只见到了他的父母。

  家长:“(儿子)虚岁49,他自己也残疾人耳朵聋了,办了证的。”

  两老都是白发苍苍的八旬老人了,为了照顾儿子,花费了不少精力,值得一说的是,上半年儿子意外受伤,本来要付昂贵的医药费,还好保险公司有的赔。

  黄岩西城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郑静:“今年上半年受伤住院花了三万多,他来我们街道说用了这么多钱,我们说我们给你保了意外保险,你去保险公司找一下,然后他去保险公司赔了13900多吧。”

  残疾人如果遇到意外或者疾病,这无疑是雪上加霜,为了减轻残疾人的负担,记者了解到,黄岩区已经开展了为全区残疾人参保的活动,政府出钱买保险,给残疾人士带来了更多保障。

  黄岩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顾明清:“从18周岁到60周岁开展了重大疾病险和意外险60岁以上的残疾人,区政府老龄委,也给他们办了意外保险,这些险种给残疾人撑起了保障屏障。”

  黄岩残联副理事长顾清明说,这次与人寿保险公司合作,解决残疾人的保险问题。这次送温暖活动也是由人寿公司组织。

  患者父亲:“感觉到政府这么关怀,我们也解决了一些困难。”

  这次送温暖活动,总共要走访黄岩全区特困残疾人家庭25户。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黄岩支公司总经理李军:“对象是我们区残联这边罗列出来的,全区特困的残疾人家庭,我们总计是列出了25户,我们一一走访一遍,把关怀送到他们家里去,让他们过个好年,祝他们身体健康。”

  送棉被,送米油,大冬天里,这些都是满满的温暖。

【作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