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开展“治危拆违”攻坚战第九次集中行动
2017年03月02日 09: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图为江口街道埭头村拆违现场。

  “在挖掘机的助力下,富山乡双坑村拆除点已拆除完毕,之后将重新规划建房。”“火速攻击,全力推进,东城某机械厂内的危旧建筑接连倒下。”……3月1日,我区第九次“治危拆违”集中行动的攻坚序幕再次拉开。

  不断滚动更新着的“战况”,在各乡镇街道持之以恒、真抓实干的强烈氛围中持续推进。当天,我区出动836人44台挖掘机,拆除110个点位,共计244925平方米。

  在高桥街道胜利村“四无”企业拆除现场,随着挖掘机的推进,一片破旧的厂房随之倒下,周边群众纷纷围观叫好。该厂房位于居民区内,用于车木加工,生产噪音较大,房屋危旧,消防安全设施不到位,附近居民意见较大。

  “不仅要有执行力,还要以人为本,这才是‘铁军’精神。”为了减少群众损失,高桥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违建户自行拆除;在统一行动中,该街道组织村干部帮助违建户转移建筑内财产,尽量保留完整建材,减少损失,赢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

  据了解,当天上午,高桥街道先后对胜利、联丰堂、螺屿等村的7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此次拆违,高桥街道主要针对“安全隐患严重、群众反响强烈、影响城市形象”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并坚持“全面排查、综合治理、确保安全、促进转型”的原则,结合城乡危房旧房治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无”企业(作坊)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整合各方力量、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治危拆违攻坚战。

  借着集中拆违日的东风,新前街道整村改造也掀起了新一轮高潮。街道工作人员在对双丰村房屋腾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后,当天,出动80余人,四台挖掘机,对该村50间老屋,共计12000平方米进行了全面拆除。江口街道也组织机关干部在埭头村和东湗村开展治危拆违行动,拆违面积约17000平方米。

  而在西部的宁溪镇,当天乡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下周居、水闸头村、金岙村、上前洋村的危房及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累计拆除面积达7000多平方米。在下周居宁丰路,因周边民居密集,该镇采用了人工拆除的方法,工人们齐心协力拉绳子,拉倒了危房墙壁。下阶段,该镇将按照规划,对拆除点进行拆后重建和拆后复绿。

  “‘治危拆违’是一场硬仗、持久战,能拆出城市新形象和新面貌。我们将借势、借力、借机全力推进,将‘治危拆违’进行到底。”区环境整治办主任余瑞正告诉记者。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