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开展“治危拆违”攻坚战第十次集中行动
2017年03月09日 09:0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拆违不停歇,治危加速度。”“即拆即清,期待这片空地不久后的变化。”“黄岩铁军,行动力以数据说话。”3月8日,我区第十次“治危拆违”集中行动攻坚战再一次打响。各乡镇街道有序部署,持续推进“治危拆违”工作。当天,我区出动864人,41台挖掘机,拆除158个点位,共计286640平方米。

  当天,院桥镇联合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等相关部门五十余人,调用1台大型挖掘机,对位于院十路沿线东侧涉及的31家企业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随着一声声巨响,一间间违法建筑应声而倒,当天该镇共拆除违法建筑三万多平方米。

  据了解,这31家厂房事先没有经过规划,是在路边乱搭乱建的一些矮小砖混结构的临时房、铁皮房,“脏乱差”现象突出。这些建筑不仅阻塞了企业的消防通道,而且严重影响小城镇环境面貌和形象。借着“治危拆违”行动,院桥镇把拆除院十路沿线企业违法建筑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立面改造提升项目的一个亮点来抓。前期镇领导多次上门做企业主的思想工作,拆违行动得到沿线企业主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并主动搬离机器设备,腾空了违法建筑里的物品,还主动自行拆除门窗和顶部。当天,该镇一举拆除了这些企业的违法建筑。

  在高桥街道,此次拆违主要针对对象也是“消防通道不畅、安全隐患严重”的企业违法建筑。高桥胜利园区建成已近20年,由于建成时间较早,房屋结构不理想。业主为了实现土地利用的最大化,在消防通道上进行乱搭乱建,将主体建筑连成一片,消防设施不到位,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拆除过程中,为减少企业主的损失,该街道组织专业人员采用人工的方式,对搭建的铁皮棚依法进行拆除,清拆面积约11180平方米。

  治危拆违,在拆的同时,更要做好“治理”工作。高桥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编织起治危拆违的“天罗地网”,落实日巡查制度,对新增违建实行管人管事相结合,做到即查即拆,坚决打赢“除隐患、保安全、促转型、惠民生”治危拆违攻坚战。

  随着“治危拆违”专项行动的推进,宁溪镇将东风巷下周居违章厂房这一区块列入重点整治对象,通过大拆大整、调整用地功能、改建标准厂房等措施,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当天该镇累计拆除面积达12800平方米。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