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慢城”沙埠挑战味蕾 厨王争霸赛最后花落谁家
2017年03月17日 09: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下过雨的佛岭水库空气格外清新,通往太湖山庄的环湖公路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木苍翠欲滴。过往的游客在欣赏眼前的美景时,也不忘赴一场沙埠的美食之约——“慢城”沙埠,挑战味蕾。“我们是8090‘吃货’达人,我们的口号是沙埠豆腐干,吃了气力‘健’”“我们是七里香‘吃货团’,我们的口号是我为‘吃’狂”……在沙埠太湖度假山庄,16支大众评审团逐一登台亮相后,“厨王争霸赛”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沙埠镇主办,8家沙埠当地的特色酒店参赛。各酒店的大厨们用当地最好的食材,最正宗的手艺角逐“沙埠最好吃的豆腐干”和“沙埠最好吃的笋”两项主要大奖,以及通过来自之前报名海选出的160位大众“吃货团”的评比,选出每家酒店最美味的三道特色菜。

  后台大厨们使出浑身解数,各尽所能地做着美食,前台的评委们观色、闻香、品味,认真地举牌打分。

  一边是紧张刺激的“厨王争霸赛”,一边是供“吃货们”尽享沙埠美味的美食游园会。来自四面八方的“吃货们”在美食游园会大饱口福,他们不仅品尝到了热腾腾的沙埠豆腐干、沙埠糕、沙埠“芋头娘”、沙埠“锅二羹”等地道美食,还有姜汤面、麦鼓头、食饼筒、山粉糊、青圆、嵌糕等各色美食。

  “味道老实赞,还好我有先见之明,没吃早饭空着肚子过来。一个手打嵌糕,一碗‘锅二羹’,加点沙埠‘芋头娘’,吃着很满足。我一些朋友吃了早饭后过来的,现在肚子装不下了,只能打包回去吃。”“吃货”小蒋告诉记者。“吃货们”忙着扫货,不过最忙的要数那些摊主。一上午,沙埠老字号豆腐干摊点上的谢师傅就一直忙着装袋打包。沙埠小生糕摊上,小生夫妻俩一个切嵌料,一个负责揉糕。“一个素嵌糕8元,加肉10元到15元,现在已经卖出去两大桶了。估计今天销量是平时的五六倍,一会又要去店里拉几桶年糕上来。”小生一边说,一边低着头揉糕。

  当天,活动陆续吸引了近六百名“吃货”,太湖山庄内人潮涌动。最后,经过大众评委们的点评和统计,最终太湖山庄获得“最好吃的豆腐干评选”第一名,而在“最好吃的竹笋评选”排名中,凤凰饭店拿下了第一名。

  以“小镇慢城”为支点,沙埠镇对文化底蕴、自然生态资源、慢生活项目等进行了充分挖掘,推出慢游、慢食、慢宿系列。在“慢城”建设的带动下,沙埠的特色小镇建设已处在全面向上的高速通道,项目动了起来,干部跑了起来,百姓的腰包更鼓了。一个富有生活情调的“慢生活”小镇正在形成。五月份,沙埠还将举行沙埠群山越野赛,现已开始报名。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