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开展“治危拆违”攻坚战第十二次集中行动
2017年03月24日 10: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挖掘机的助力下,七里村宁江驾校违章建设拆除点已拆除完毕,之后将用于村庄规划。”3月23日,我区第十二次“治危拆违”集中行动的攻坚序幕拉开。

  不断滚动更新着的“战况”,在各乡镇街道持之以恒、真抓实干的强烈氛围中持续推进。我区约出动675人,36台挖掘机,拆除93个点位,共计95993平方米。

  在新前街道拆违现场,七里村宁江驾校、西工业园、下曹村三个拆违点同时行动,随着挖掘机的深入推进,一面面墙壁应声倒下。此次行动,该街道共出动50余人,挖掘机3台,拆除违法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米。

  当日,院桥镇联合相关部门30余人,出动一台挖掘机,对位于院十路两侧沿线的8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当天共拆除违建面积12000多平方米。

  据了解,被拆除的这8处违法建筑主要是门面房,用作商场、超市、餐饮店、汽车修理店,由于房屋危旧,门牌杂乱,与院十路景观格格不入,影响着院十路交通环境和院桥镇小城镇的形象。该镇城建办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发放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得到了业主的理解和支持,业主们也在最短的时间主动搬离了房内的东西,腾空了房屋,使治危拆违工作快速推进。下阶段,该镇还将着重对院十路两侧进行立面改造,进一步提升交通的形象品位,努力把院桥打造成为一个环境优美、宜居洁净、景观迷人、人文风情的美丽小城镇。

  西部乡镇的治危拆违行动也是势如破竹。宁溪镇出动55人次,动用大型机械2台,对宁川东路宁丰路路口、原镇公社社办厂的12间门面房及内侧危旧厂房进行集中拆除,累计拆除面积7200平方米。此前,该镇专门邀请专业机构对危房进行鉴定,这里的房子均被鉴定为D级危房。为此,该镇张贴公告和鉴定结果,发放通知,要求该处所有房东、租户在规定时间内尽快搬离危房,并实行断电措施。接下来,该镇将在原址新建公共停车场,以缓解镇区停车难的问题。

  “下阶段,我区将通过对重点区域违法建筑整治开展控违拆违‘回头看’专项行动,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治危拆违’氛围不减。对发现的新违建,也将按照相关规定做到即查即拆,绝不姑息。”区环境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