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绽放历史艺术的地方
2017年04月06日 09: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美好的一天,早安!迎接第二天旅途的欢乐,总是有点小激动,吃完美味的早餐,沐浴明媚的阳光,踏上美好的路途。这位嘉宾是谁呢?没错,就是丽水的古堰画乡。

  这个小镇有很长的一段历史,为国家AAAA级景区,进入小镇内,一股浓浓的艺术气息油然而生。脚下的石子路,两旁的老房子,触动着你的灵魂。

  我想,这个小镇应该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吧!为什么呢?因为这里有树龄最长的古樟树群,树龄在1000-1500年间,那庞大的身躯,令人肃然起敬。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历史的沧桑已爬上枝干,许多不知名的植物也早已扎根在树上。古樟经过了千年的磨练,依然顽强地立足于古镇之中,枝繁叶茂,为古镇撑起一片天空。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瓯江,坐上了船,欣赏瓯江的美景。江上有几只帆船,飘荡着,江的两旁铺着大大小小的石头,芦苇也不甘落后,跳着柔美的舞蹈,欢迎着人们的到来。

  来到了小镇的深处,发现脚下路上的石头已被人们经过千年的踩踏磨得光溜溜的,还发着亮呢!一路上看见啥吃啥,边吃边玩,岂不是一种享受?通济堰应该算是游人的必经之地了。这应该算是一座比较大的凉亭吧,石柱上刻着狮子,一根根木头证实了古代人民的智慧,许多人都在这里摆pose拍照,用一瞬间,记录下这美好的记忆。这个小镇之所以叫古堰画乡,也许是因为这个吧。其实一进入景区就是一个展厅,里面挂着许多大师的作品,一幅幅栩栩如生,连石墙上画满了各种各样活灵活现的画。除此之外,不朽的陶艺艺术也流传至今,古镇的“商业街”上,有着许多自制的陶器,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真的是充满了满满的艺术气息啊!

  历史满足了我,空荡荡的假期也变得有意义,点滴纯粹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作者】:宁溪镇中心小学五(2)班 王盛希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