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志愿服务

黄岩义工协会开展春季助学回访活动

2017年04月21日 10:36  来源:  【进入论坛】

  日前,黄岩义工协会组织义工,来到西部山区宁溪、屿头、富山等地,利用周末开展“托起明天的太阳”公益助学行动之“一对一”助学回访活动。

  此次回访的学生都是通过黄岩义工得到社会爱心人士“一对一”资助的,资助金额在每学期680—1280元不等,用于贫困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生活。在助学回访活动中,义工们深入学生家中,了解学生学习成绩、家庭经济等的前后对比情况,以收集学生的微愿望等形式,掌握学生新动态,给学生送上关怀。当天,共回访学生32人,助学调查学生7人。

  义工们表示,通过开展回访工作,既巩固了“一对一”助学的效果,掌握了助学款的落实情况,也给资助人吃了颗“定心丸”。资助人及时了解到了受资助学生心理和生活上的困难和变化,增进了义工与受资助学生的情感,也为下一步开展帮扶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据悉,“托起明天的太阳”公益助学行动已成为义工们踊跃参加的公益活动之一。他们大多利用节假日时间,深入山区走访收集家庭贫困学生资料,并及时向社会寻求资助,定期进行跟踪回访,已经形成了常态化。

  负责协会助学工作的义工丁菊清告诉记者,“一对一”助学回访活动的意义在于架起了资助人与受助学生之间的爱心桥梁,不仅能让资助人了解到自己所资助学生的成长动态,让爱心持续浇灌寒门学子,而且还能通过不断回访保持爱心的温度与持久度。此外,协会还将通过助学调查与回访,健全贫困学生档案管理体制,完善受助学生的信息,实时记录学生成长情况。

【作者】: 【编辑】:张燕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