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凯风视角
传销组织也有“宇宙能量”?邪教表示不服,来场PK吧!
2017年04月27日 17:11 来源: 【进入论坛】
image002

  吃着火锅,唱着歌

  突然一条新闻闪入眼帘!

  吓得无邪君下巴都掉地上了!

  这年头,莫非宇宙能量都能上淘宝买了?

  带着惊吓,无邪君赶紧通读整条新闻,这竟是一起传销案件!可问题来了,“宇宙能量”神马的通常不是邪教的惯用伎俩吗?你传销盗用这种套路,岂不是在邪教面前班门弄斧?邪教表示不开心,要跟传销组织干一仗!

  下面各位就跟无邪君一起来见识一下这两伙人的套路大PK吧!

  传销PK邪教

  个人崇拜

  传销组织传销组织通常通过花样百出的“包装术”,将头目吹捧、打造成超级“成功”人士,吹嘘“成功”人士如何在短时间内通过传销组织迅速取得成功、发财致富,让加入传销组织的人产生崇拜并自愿追随、模仿。

  邪教组织邪教组织则通过歪理邪说,鼓吹各种“末日论”,通过各种怪力乱神的骗人伎俩,神化头目,让信教者拜服,心甘情愿为“先知”、“教主”奉献。

  邪教组织所谓的“先知”们(左上图为法沦功邪教组织头目李洪志、右上图为奥姆真理教邪教组织头目麻原彰晃、左下图为华藏宗门邪教组织头目吴泽衡、右下图为全能神邪教组织头目赵维山)

  组织严密

  传销组织建立严密的组织结构和森严的等级制度,采取上线发展下线、自下而上层层负责制。上线保持对下线一对一联系,对下线和下下线的思想和行为有直接的控制权。传销组织一般采用“金字塔”的半军事化结构和销售业绩“五级三阶制”。

  邪教组织同样建立了严密的组织体系,并实行高度集权。凡参加了邪教组织的信徒,都被要求必须无条件服从于组织、服从于头目。

  如全能神邪教组织,整个邪教分成祭司、监察组、牧区、区、小区、教会、小排7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实行单线联系,全员对大祭司效忠。

  (邪教组织全能神组织架构)

  精神控制

  传销组织如何让一个人死心塌地的跟着传销组织干?答案就是精神控制。

  传销组织除了塑造“成功”人士,利用榜样激励之外,还会采取封闭环境、集体生活、信息抑制、重复作业、填鸭式灌输理念等“硬”手段,剥夺成员人身自由,使成员脱离与社会的联系,丧失自主思考、独立生活的能力和伦理道德;另一方面,还会特意营造组织成员之间相互关怀、乐于奉献的“家庭”气氛,让成员在组织内找到归属感。通过“软硬”兼施,给组织成员“洗脑”,让成员眼里只有“发财”的目标,处处维护传销组织。

  邪教组织邪教组织同样采取精神控制手段。但与传销组织不同的是,邪教组织对成员的“洗脑”更为彻底,危害也更大。

  除了环境控制、信息抑制、重复作业等手段外,邪教组织还会通过教义的真理化、矮化信徒自我、彻底忏悔等手段,磨灭信徒人格,从而达到完全控制个体的目的。配合邪教组织头目的个人崇拜,打着宗教的幌子,鼓吹“末日论”,宣传信教者才能得到“救赎”,直接决定信徒的生存。

  (李洪志“圆满”邪说及自焚受害者陈果)

  危害

  传销组织传销组织以诈骗钱财为目的,利用加入者的“贪念”和急于求成的心态,精心营造“庞氏骗局”,诱导成员从亲朋好友下手去发展“下线”,结果必然导致众叛亲离。加上长期的精神控制,扭曲了个体的价值观,往往导致个体脱离传销组织后,出现“希望破灭”、无所适从的状况,无法再次回归生活、融入社会。

  许许多多的案例最终都是精神崩溃、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严重冲击了社会秩序,给社会稳定买下了一颗颗“定时炸弹”。

  邪教组织邪教组织则能量更大、危害更大。邪教的本质是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邪教组织的目的往往不止于敛财骗色,更多的是要控制个体、扰乱社会秩序、甚至颠覆国家政权。

  如法沦功邪教组织,通过宣扬“末日论”等歪理邪说、残害生命、扰乱社会秩序、并企图颠覆国家政权,如今还流亡国外,继续荼毒人类;如奥姆真理教,在东京地铁站内发动了骇人听闻的沙林毒气袭击惨案,造成了13人死亡,6300人受伤,成为日本二战之后所遭受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这些例子都说明邪教组织的危害十分巨大,需要时刻警惕。

  不管是传销还是邪教我们都要提高警惕

  坚决打击!绝不姑息!共同守护好这片热土!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