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凯风视角
尼加拉瓜一25岁女子被捆绑扔进火堆烧死,原因竟匪夷所思!
2017年04月27日 17:11 来源: 【进入论坛】

  前不久,新华网一则消息吸引了无邪君的注意:尼加拉瓜一名25岁的年轻母亲被捆绑着扔入火堆,导致其严重烧伤,最终不治身亡。然而,她被如此残害的原因,竟然是为了“驱魔”!

  案件发生在这个中美洲国家东北部的罗西塔镇科尔特萨尔村。目击者说,被害人比尔玛·特鲁希略·加西亚被扒光衣服绑起来,扔到一个正在燃烧的木台上,接受“驱魔”。几小时后,她才被亲属救下,虽经医院抢救,但特鲁希略还是离开了人世。

  现代社会还能发生如此奇葩的新闻,令不少网友也感到义愤填膺:

  据报道,警方事后逮捕了一名叫胡安·格雷戈里奥·罗查·罗梅罗的基督教福音派牧师以及其他四名嫌疑人。罗查涉嫌下令对特鲁希略进行“驱魔”,而在这之前,特鲁希略已经被关了一周。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村里有人认为特鲁希略“被魔鬼附身”,说她试图用刀砍人,必须把她捆绑扔进火堆,才能除掉魔鬼。他们还声称,特鲁希略是因为“被魔鬼附身”而自己掉入火堆的,并没有人推她。

  这起案件惊动了尼加拉瓜副总统罗萨里奥·穆里略,她表示,这一“罪行令人震惊,应当受到严厉谴责”,“这种事情以后再也不能发生了”。

  喂喂,等等,“驱魔”究竟是个什么鬼?这都什么年代了,为何它还能有市场?

  搁平常,我们只会认为这应该是影视剧中才会出现的唬人套路,或者一些民间传统习俗罢了。他们的画风应该是这样的——

  比如,像香港电影《僵尸先生》里一样身着招牌式道士服装,一手利剑一手符咒……↓↓↓

  再或者,像获得奥斯卡10项提名奖,历史上最卖座的影片之一《驱魔人》一样,摆个单立掌姿势,并向恶魔大喊一声,离开人的身体……↓↓↓

  亦或者,像我国云南“花脸节”,互相抹黑脸,以示驱魔除害,能够吓跑凶煞……↓↓↓

  可偏偏,还真有些“驱魔”的画风是血腥而邪恶的,并正儿八经的出现在现实生活中——

  比如,除了最开始提到的案例,印度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一名72岁的“大师”阿萨拉姆称,一少女遭恶灵控制,需要与他独处,接受“驱魔”。两天后,少女告诉父母,她与“大师”独处时遭性侵犯。↓↓↓

  (72岁阿萨拉姆·巴普信徒众多,是印度知名“大师”)

  (性侵丑闻曝光后,印度妇女用鞋子拍打阿萨拉姆的照片)

  (“大师”涉性侵被警方逮捕)

  再比如,印度一村庄盛行将儿童“活埋”60秒,然后再将他们挖出来。据说是为了祭祀两位能够驱赶妖魔的女神……

  据说,这种“活埋”的做法还历史悠久,当地政府竟然没有对此采取任何干预措施,甚至部分政府官员也会前往观看!

  此外,还有一位来自阿根廷查科省的16岁女孩,被家人称作“恶魔附体”,被迫让当地一位神棍施行驱魔——先被一群男人强奸,接着被亲姐姐压在地上,挖出了双眼。

  (阿根廷民众上街举行抗议活动)

  而这种令人大跌眼镜的事情还不只发生在国外,咱们国家也发生过这类耸人听闻的“驱魔”惨案。

  去年,四川广元一农村内,一名农民听从“巫医”建议,将患病妻子放在蒸汽上“驱魔”,当妻子在桶里痛苦地嚎叫时,巫医说:叫声是魔鬼离开她身体的声音,结果他的老婆就这样被活活蒸死。

  此外,“驱魔”还成为许多邪教组织惯用的骗人手法。他们专门编造“驱魔”谎言,神化自我,招揽信徒,借机敛财。

  比如近期,丹麦一个邪教组织“最终革新教”宣称,祈祷能驱逐引起各种疾病的魔鬼,包括自闭症、癌症甚至同性恋。

  该教派认为,自闭症等疾病都是由魔鬼制造出来的,加入教派的信徒可以将魔鬼驱逐出去。

  不过,其治病效果遭到相关病人痛斥。

  在国内,一些邪教也在极力鼓吹“驱魔”论,借以发展组织。而且确有部分信徒听信谎言,酿成悲剧。

  比如法沦功教主李洪志就曾危言耸听告诉弟子,“有关动物、狐黄柳白等等这些东西附体的事”,“一旦这些东西修成,它修成保证就是魔”,“它不但附体,还把人的元神弄死。”

  李洪志甚至煽动信徒:“谁破坏大法,谁就是魔。大逆之魔就是该杀的了。”

  而在这些歪理邪说的蛊惑下,还真有人上当受骗。

  比如,长春市法沦功人员肖荣自称有“狐狸精”附体,让同修们帮着“驱魔”,几名法沦功人员采用针扎、捆绑、脚踢、拖鞋击打等方式,经四个小时的殴打,将肖某活活打死。

  不仅法沦功,邪教组织“门徒会”也发生过类似案例。

  比如去年媒体曝光,湖北省监利县多名门徒会信徒,认为一精神病患者徐某系“牛魔王精”附体,遂提出不让徐某吃药、进食、喝水,不让休息。还以折腾、惩戒徐某身上的“牛魔王精”为由,采用抱脚、拉胳膊、压手腕、捏腰、捆手腕等方式持续折磨徐某长达7天!

  在徐某病危期间,一心以为祷告求神可以驱鬼治病的众多信徒,不但没有立即送他去医院,反而用胶布、布带将徐某的双手捆住,祷告治病,直至将其活活折磨死。

  全能神信徒徐芳也曾以拯救其女儿侍某同学管某的名义,将管某带至自己家中同住。期间,管某出现精神异常,徐芳认为系“魔鬼撒旦”附身所致,需将“魔鬼撒旦”杀死,于是用板凳砸打管某头部,又用手掐捂其颈部、嘴巴,并唆使其女儿侍某和儿子侍某某(未满14周岁)用跳绳勒管某颈部、另一未成年人葛某按压住管某双腿,致管某因遭受掐捂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这些“驱魔”事例个个发人深省。邪教组织利用人们迷信思想还未完全褪去的弱点,散布耸人听闻的歪理学说,彻底泯灭了他们的人性,才酿成人间惨剧。

  那么,世上究竟有没有“魔鬼附身”呢?遇到“魔鬼附身”的骗局应该怎么做呢?

  其实,有无“魔鬼附身”,是世上“有神论”和“无神论”论战的焦点之一。世界上最富盛名、曾参与过上万人次驱魔活动、被戏称为“梵蒂冈驱魔总神师”的嘉俾厄尔·阿莫尔特(Gabriele Amorth)神父总结自己三十余年的驱魔生涯,向洛杉矶时报表示:真正被邪魔附体的案例最多有一百宗,其它大多数是精神病症和神经错乱导致的。

  目前,绝大多数医学家、历史学家和笃信现代科学的专家也坚定地认为,“鬼附身”这一现象是人类的精神疾病。

  在这里,无邪君也劝诫那些身处困境、力图寻找“神秘力量”的人,千万不要迷信那些所谓的“救世主”、“先知”,“牧师”及巫婆神棍“驱魔”的鬼话,一定要相信科学,才能点亮迷途中的明灯,指引正确的人生方向。

  (本文部分资料来源于新华网、搜狐网、凯风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中国反邪教』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