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锻造攻坚狮团 彰显干部担当
2017年05月10日 09: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昨日上午,我区召开新一届村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暨“狮团攻坚”誓师大会。这次大会既是新任村干部的岗前培训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鼓劲加油的工作动员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增强新一届村两委主职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乡村干部是地基中的钢筋,位子不高,但责任很大。”村干部都是村里的“主心骨”,肩负着管理村级事务、维护基层稳定、发展地方经济的重任。履新的村干部应迅速以战斗状态担起发展重任,扎根基层有作为,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有作为先得有思路。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村干部生在村里、长在村里,对村子里的资源禀赋、产业现状、发展瓶颈等了解地比较清楚。本次新当选的村干部不少都是本村的致富能手,产业发展的带头人,理应发挥榜样作用,结合村情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有效整合资源,加快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有作为还得敢担当。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按照党代会确立的“忠实践行两山理论,擘画橘乡盛世新图”的目标,明确提出“提升六大发展短板,推进十二大重点工作”的工作思路,全面推开各项重点工作。这些工作的推进离不开广大村干部的支持配合,村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要与区乡两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思想不动摇、行动不迟缓,坚决落实各项工作部署。

  有作为必须不畏难。“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上级党委政府各项政策部署要想贯彻下去,都得靠基层干部一条一条去落实。基层条件艰苦,基础落后,事情繁杂,广大村干部务必克服消极心理和厌战情绪,充分做好思想准备。努力做到乡村一条心、两委一条心、干群一条心,凝聚人心和力量,集思广益,把本村各项事业建设好、发展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推动黄岩翻篇归零再出发,焕发黄岩新的生机活力,需要一大批攻坚狮团,以强有力的担当,扛起责任,奋勇争先,为黄岩裂变赶超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施建文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