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徐淼主持召开区委财经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17年05月15日 08: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召开区委财经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PPP项目实施工作方案、工业企业用地需求、5月区项目集中开工和企业上市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副区长陶慧敏参加会议。

  领导小组首先听取了PPP项目实施工作方案汇报。PPP模式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结合我区情况,可重点推进交通运输、农业、林业、旅游、市政公共设施和社会事业设施等领域开展PPP项目合作。目前,我区共梳理出今年第一批10个PPP实施类项目,包括204省道余姚至温岭公路、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区中医院扩建工程等。听取汇报后,徐淼指出,政府公共服务项目推广运用PPP模式,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可有效降低政府债务,提高政府决策的透明度。对于拟实施PPP模式的项目,要实行区长挂帅,分管区长牵头,明确实施主体,尽快建立相应的工作协调小组,多部门联审把关,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可行性评估,促进项目科学决策、合理规划。

  随后,领导小组听取了工业企业用地需求情况汇报。今年,我区新增工业用地950亩,根据区发改局和区经信局调查研究,并经乡镇街道上报,我区企业用地需求达到2943亩,其中百强企业用地需求2475亩,租用土地生产且规模较大的企业用地需求468亩。听取汇报后,徐淼指出,目前我区工业用地极为紧张,企业用地呼声很高,要优先满足投资强度大、发展前景好、具有产业辐射带动效应的企业的用地需求;要抓紧建设小微企业园,科学设置准入条件,降低入园企业成本,有效整合产业链条,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区产业发展。

  领导小组还听取了5月份区集中开工项目安排和企业上市工作汇报。今年以来,我区已举办了2次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15个项目参加,总投资144.4亿元,投资额居全市第三位,平均单个项目投资达9.6亿元,居全市第二位。本月台州市将举办第二次集中开工活动,我区参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有10个,总投资71.6亿元,年度投资15.1亿元。截至4月,我区共有上市企业3家,报会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家,其中3家拟转板IPO。自区领导挂牌督战企业上市工作机制实施以来,8个挂牌项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了4个。另外,今年我区修改并出台新的上市政策,对新三板奖励由30万元提高到150万元,上市奖励由10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对企业在股改过程中产生的税费区所得部分予以补助等奖励措施,最大程度地覆盖企业改制及上市挂牌全过程,提高了企业家的上市积极性。徐淼在听取汇报后强调,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5月份项目集中开工和企业上市工作。

  陈建勋指出,推广运用PPP模式,既要积极也要慎重,要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选择有实力的社会资本方;要尽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牵头单位,抓好学习和培训;要努力引进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强的大型产业项目,为我区产业注入新鲜血液。

【作者】:丁 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