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我区在全市率先部署“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2017年05月17日 09: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6日,我区在全市率先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从严管党治党日常性、经常性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究“八八战略”,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抓常、抓细、抓长,走心、上手、入脑,不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部署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钢主持会议。

  去年4月份以来,区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突出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始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强化了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以区领导讲党课为开局,开展“千场党课到基层”行动,编发“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微故事,广泛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烧旺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显著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自觉性更加坚定。二是强化了党性教育,发挥了党员先锋作用。坚持把“四讲四有”标准体现到服务大局上,落实到岗位奉献上。全区广泛开展“对标看齐·党徽闪光”行动,推动党员干部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急难险重一线担当破难,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可视可感。南城街道干部4个月连轴转和江口街道山下郎村党支部书记马顺年“竖起床板干”,啃下内环路建设“硬骨头”等事迹,得到市委王昌荣书记批示肯定。三是强化了组织建设,夯实了基层基础。扎实推进规范党费收缴、党员组织关系排查、违纪违法党员处理等10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到支部建设和党员管理等方方面面,形成了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把管党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鲜明导向,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基层延伸。

  徐淼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就加强新形势下党内经常性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管长远的制度安排,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教育实践工程,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从我们基层看,我们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还存在责任落实、干部作风、工作机制等方面的一些突出问题,需要通过常态化教育、制度化安排,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体现。当前黄岩正处于裂变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一支破难攻坚、冲锋陷阵的铁军队伍。要通过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凝聚精气神、吹响“集结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教育的成果最终体现在加快黄岩发展上,是打造基层铁军的重要体现。

  徐淼强调,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首先要推进学习的常态化。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成为学习的模范,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究“八八战略”,在“学”上深化拓展;要把纪律和规矩牢牢挺在前面,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党内法规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领导干部带头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做到坚持每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坚持每年在党员大会上至少作一次交流发言,坚持到所在支部或基层单位至少讲1次党课;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党支部在基层唱主角,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要以“学”促“做”促发展,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破难攻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深化各项改革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打造黄岩铁军的有力举措;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大家把精力聚焦到抓发展、抓落实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关键少数”,机关干部抓好落实,基层党员干部当好合格党员,成为先锋模范,对标先进、争当先锋。

  徐淼最后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从严管党治党日常性、经常性工作。我们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做到抓常、抓细、抓长,走心、上手、入脑,不断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丁 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