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全区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督查汇报会召开
2017年05月18日 09: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为加快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5月17日,我区召开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督查汇报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要强化领导领衔制度和跟踪督办制度,精准抓好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抓好农村基层作风巡查,进一步加大项目攻坚力度,进一步强势推进“十件大事”,为黄岩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副书记徐华及王方林、蔡理明、黄生云、沈雪峰、卢微微、龚维灿、潘禹斌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把项目投资作为裂变发展、跨越发展的主引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区级层面,共梳理了95个重大难题,列入第一批破难攻坚项目,分别由区领导领衔,集中清剿、定点清除。部门和乡镇街道层面主抓“十件大事”,以挂图作战、挂牌销号的方式,层层抓落实。

  会前,我区对这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会上,8位区领导汇报了各自领衔的破难攻坚项目进展情况,“十件大事”各督查组组长汇报了督查情况,区纪委汇报了全区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情况。目前,破难攻坚项目按计划正常推进。其中13个项目已全面完成破难(占比14%),包括五洞桥公园、104国道民建段交通治堵、院路路拆迁、天长路征收、五里牌村第一批分房房产证办理、北院线澄江段拆迁、82省道屿头段政策处理、UPC风电场山地补偿款和5个市对区交办的信访案件。有2个项目进度超前(占比2%),包括二环南路西延、东路城中村改造。68个项目正常推进(占比72 %)。“十件大事”方面,大部分乡镇街道和部门能够结合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梳理报送“十件大事”,部分大事含金量很高,部分大事进度超前,已提前完成的大事有62件。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方面,今年我区制定下发了《黄岩区2017年度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方案》,组织了4个区级、19个乡镇街道巡查组,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区乡联动、平稳推进的原则,着力巡查十类问题。下阶段,各巡查组将针对十大巡查任务,对工程项目多、资金来往多、土地征用多,尤其是信访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阻碍重点工程推进的57个行政村全面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

  听取汇报后,徐淼指出,开展对村级组织的巡视,是抓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重点放在村集体资金使用和集体资产处置上;巡查工作不能一查了之,而是要通过制度化、规范化的巡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要支持巡查工作,主动配合、积极对接,同时,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本级巡查工作负总责,加大推进力度,努力使巡查工作取得实效。

  徐淼强调,要把推进破难攻坚、“十件大事”,作为带动全区工作的重点。要强化领导领衔制度和跟踪督办制度,领衔领导要牵头每月汇报一次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或进度严重滞后的项目,加大跟踪的力度、强度、密度,实现以督查促进度、促落实;要以破难攻坚的方式推进“十件大事”的解决,提高“十件大事”的质量,设立“十件大事”难度系数,对各单位“十件大事”的难易程度分开档次,体现公平性。全区上下特别是区四套班子领导、乡镇街道和部门负责人,要把心思花在推进破难攻坚上,花在“十件大事”上,尤其要勇于冲破艰难险阻、打破利益禁锢、突破体制障碍,用敢于担当的态度,闯出发展新路子。

  陈建勋指出,破难攻坚项目和“十件大事”是今年区委区政府推进工作的两大有力抓手,可以解决多年来积累的问题。对于滞后的破难攻坚项目,要列出时间表和责任人,强势推进。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把“十件大事”作为“一把手工程”牢牢抓在手里,每天过问,保质保量完成。

【作者】:丁 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