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民警在办证中心陪群众办事,竟还公开收钱
2017年05月22日 17:05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真是麻烦你了!”在椒江区办证中心,市民老蔡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刚刚他办好了女儿和外孙女的户籍迁移手续,领到了崭新的户口簿。可民警却突然开口向他要钱...

  孩子即将入园报名,户口问题却悬而未决

  5月12日,黄岩城东派出所接到区办证中心的协助请求,要求调查一下市民蔡某和其女儿小嘉(化名)的情况。不一会儿,蔡某和其父亲老蔡上门了。

  老蔡拿出一张法院的民事调解书递给民警,“民警同志你好,我女儿今年1月份协议离婚了,外孙女跟随女儿生活。外孙女今年3周岁,眼看马上就要幼儿园报名了,我们准备把她们的户口迁回椒江,去那边读书,但是孩子的爸爸不肯把户口簿给我们办手续,我们实在没办法了只能找你们帮忙了。”

  民警拨通了小嘉父亲张某的电话,张某称对方没有来找过自己,自己手上也没有户口簿。民警又拨通了户主老张的电话,老张告诉民警,自己现在住在温岭,户口簿在他手上,但是对方也没有来找过自己。民警告诉老蔡,这种情况,不符合办证中心出具证明的要求。

  原本的亲家关系破裂,民警当起了中间人

  老蔡有些气馁,他告诉民警,因为小嘉取名的问题,两家人闹僵了,最后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直到法院协议离婚。离婚后,又因为探视的事情,双方又发生了冲突,还闹到了派出所。“都闹成这样了,我们去找他是不可能的了,他肯定不会给我们的。”

  民警告诉老蔡,虽然这不符合出具证明的要求,但还有调解的余地。民警又拨通了老张的电话,做起了思想工作。虽然两家人关系破裂了,但是孙女读书的事情,老张是支持的,并愿意配合户口迁移。“我相信你,也很感谢你。我现在在外地旅游,一回来马上把户口簿给你寄去。”老张记下了城东派出所的地址和电话。

  一来一回十二块钱,小嘉户口终于安顿下来

  5月17日下午,民警收到了老张寄来的户口簿,并和老蔡相约明天一早去椒江区办证中心办理户籍迁移手续。

  第二天,在公安窗口前,取号,填表,复制,审核,当女儿和外孙女的名字和信息印在了老蔡的户口簿上的时候,他心中的大石算是落下了,他紧紧握住了民警的手。“真是麻烦你了!特意把户口簿带到椒江来,谢谢了!”

  民警仔细检查了一遍老张的户口簿,小心地收回信封里。“这个还要邮寄回去,需要快递费六元...”“看我高兴的,我差点忘了。”老蔡笑着把钱塞给民警。所以,有了开头这一幕。

【作者】:戴磊 洪敏萃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