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有个公益“菜园子” 最近收获了750公斤嫩川豆,欢迎大家认购
2017年05月23日 09:25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黄岩慈善义工协会的公益“菜园子”,4亩地,在黄岩江口街道项岙村。

    去年,会长徐凤华萌生了一个“搞个协会自己的菜园子”的想法。最初的原因很简单,“希望能贴补协会的运行经费”,但在考察地址的过程中,他觉得,建起一个公益“菜园子”,还可以将之拓展成一个义工文化建设的公益基地,“义工可以在这片土地上体验农作,收获的菜可以直接送给孤寡老人、特困孩子;或者进行义卖,再把钱作为公益款项。”

    寻址费了一番工夫,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土地让徐凤华很是头疼。直到有一天,义工陈美玲找到他,说:“会长,我家有两亩地可以拿来做‘菜园子’的场地。”“那太好了。”

    后来,陈美玲不仅无偿提供了自家的土地,还自掏腰包,以每年1700元的价格将邻居家的两亩土地也租了下来。

    2016年9月初,黄岩慈善义工协会的20多名义工组成了“垦荒队”,大家拿着镰刀,开始清除覆盖在田地上密集的杂草与藤蔓,干了一天,堆起的杂草和藤蔓整整有一人多高。这样的工作,义工们一连干了三次,才把附着在土地上的杂物全部清理干净。

    9月14日,公益“菜园子”正式启动。黄岩慈善义工协会的二十多名会员以50元/平方米的价格认领了一部分土地。

    此后,公益“菜园子”的日常打理基本上靠徐凤华和陈美玲两人负责,但每隔段时间,义工们也会来帮忙。碰上乡下集市,徐凤华会特意赶去买来时令蔬菜的种子;天气晴好的时节,他们会为种苗松土、施肥、浇水;为了保证生产出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的环保蔬菜,义工们会利用工余时间烧制草木灰作为肥料;今年3月,8位义工辛苦劳动一天后,公益“菜园子”终于有了用绿色铁丝网和竹竿扎成的“篱笆墙”。

    这次收获的750公斤嫩川豆,是去年11月中旬种下的。今年4月8日和4月16日两天,在公益“菜园子”里,徐凤华和陈美玲相继对土地进行了除草、浇水,并给川豆摘顶。5月,川豆成熟了,绿油油的一片在风中摇曳着,徐凤华站在菜园边,满脸喜悦。5月13日,黄岩慈善义工协会组织了10名义工,开展了一次公益“菜园子”川豆采摘活动。

    几天后,徐凤华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这两天已收获500斤嫩川豆,总产量约有1500斤,其中较嫩的部分拣出先行义卖,价格为10元一袋(约4—4.5斤),义卖所得将纳入帮助特困儿童专款。”

    发出信息的当天,徐凤华就收到许多来自义工们的购买消息。“义工黄华贵,4袋,付40元捐4袋;义工李斌,5袋,付50元捐5袋……”在本子上,记录着许多类似这样的认购信息,“很多义工都是出了钱,再把买的嫩川豆捐出来,也就是既捐钱又捐物。”徐凤华说,这些捐出来的嫩川豆将送到孤寡老人家中。

    现在,还有约500公斤嫩川豆可被认购。如大家有意购买,可以联系黄岩慈善义工协会。

【作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