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改造北大门 实现“大通达”
2017年05月24日 09:1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2日,当记者来到104国道黄岩长塘交叉口整治工程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井然有序的作业场面,工人们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穿梭于工地。

  在工程下穿通道施工区域,木工戴文德与工友们一起忙着给侧墙模板定型,被安全帽压住的额际覆着层薄薄的汗水,脸颊微红,衣衫微湿,尽管已连续工作了4个多小时,却丝毫未见懈怠。“我们要尽量赶在中午下班前把这段侧墙的支架搭好,下午好搭另外一边的。”戴文德说。

  长塘大转盘地处黄城北大门,是在2006年底104国道东复线通车后修建完工的,是连结四方交通的一个交汇点,然而随着我区机动车数量的剧增,每小时通过的车流量远远超过了大转盘所能承载的上限,加之北院线、甬台温高速公路连接线、104国道等六条重要道路车流交汇的复杂路况,这个曾经发挥了重要作用的大转盘越来越转不动了,日渐成为人们出行的障碍。

  原本用于疏导车流、缓解交通压力的大转盘成了城市发展的老大难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思考长塘大转盘该何去何从?2012年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柯亚平等13位区人大代表提交的《关于要求加快长塘大转盘区片改造的议案》被列为该次大会的6件大会议案之一,随即在人代会闭幕后的区政府常务会议上,被区政府班子成员“包案”,并被列入当年的工作计划中。

  经过多方努力,2013年,104国道黄岩长塘交叉口整治工程设计方案编制完成并得到批复。2014年5月,整治工程正式启动,主要涉及104国道黄岩东复线、甬台温高速接线、北院线、西复线等四条道路的改建,改建总长2.71公里。目前,该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6月底完工。

  为了顺利实现既定计划,施工人员风雨兼程,紧张施工。“去年9月,在政策处理都完成之后,我们就一直加班加点赶进度,施工人员最多时达到120余人。”104国道黄岩长塘交叉口整治工程项目经理吴先刚介绍,遇上下雨天,工地调整施工程序和施工时间,将工作场所转移,进行不受雨水牵制的作业项目。

  5月的天气,谈不上炎热,但在阳光下站着也确实算不上凉快。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和厚厚的棉布手套,或扛钢管往来于工地,或对手中的钢筋进行焊接,仿似完全感受不到头顶的太阳。据悉,自5月1日开始,工地进入“错时作业”模式,调整工作时间,避开一天中最热的时间。“现在,最早那批扎钢筋的工人在早上5点半左右就过来了,下午另一批工人则会做到6点左右才回去。”吴先刚说,工地还在一些区域加盖遮阳棚、配备防暑药品等,既兼顾工程进度,又保障了工人安全。

  “下穿通道是整个整治工程施工难度最大的一个子工程,目前进展顺利,争取在25日打好底板,完成下穿通道的主体建设。”吴先刚告诉记者。104国道黄岩长塘交叉口整治工程分三段施工,其中主线甬台温高速出口至长塘交叉口段,高架桥部分已经通车,北院线路面工程已经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绿化、交通安全设施等方面的施工。

  “通过改建疏导该路段的车流、人流,将有效缓解黄岩长塘大转盘区域的复杂交通状况,保证104国道、甬台温高速连接线等干线公路的畅通,同时也可以进一步提升我区北大门乃至台州门户形象。”区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作者】:袁 媛 郏静妮 谢 茸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