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计划投资2200多万元整治11条断头河
2017年05月24日 09:1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记者昨日从区水利局了解到,南城街道和头陀镇断头河连通工程实施方案已获区水利局批复,意味着这两处辖区内的6条断头河连通工程将在不久后正式上马。今年,全区列入整治的断头河共有11条,涉及四个乡镇街道,总长度约5.2公里,总投资2217万元。

  南城街道被纳入此次连通工程的断头河分别是:蔡家洋内河、金寺堂新河及鱼沉内河3条河道,属永宁江水系中的西江水系。蔡家洋内河将新开河道约175米,使河道西端同永丰河连通,并对河道进行综合整治;金寺堂新河综合治理河道长度为625米,其中新开河道460米,拓浚河道56米,河岸治理109米;鱼沉内河将新开河道约529米,使断头河北端同东南中泾支流葛岙河支河连通,从而使局部区域水系同南官河、东南中泾连通。

  “夏天的时候,水质容易变得黑臭,蚊虫滋生。”过去,蔡家洋村居民对位于家门口的蔡家洋内河水质印象不太好,金寺堂新河及鱼沉内河的情况也类似。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南城街道范围内由于工程建设需要填埋了部分支流,造成河道水体无法流通,影响周边环境,对局部区域内的排涝也造成很大影响。

  “打通断头河,除了增加水体流动性改善水质外,也将提升河道周边的排涝能力。根据计划,这3条河道的治理工程将在下个月正式启动施工,河道主体工程预计在9月全部完工。”区水利局副局长任佶说。

  任佶介绍,头陀镇此次被纳入连通工程的断头河分别是前岸河、浦口溪和双楠塘。其中前岸河新开河道长度为439米,池塘护岸长度为380米;浦口溪河道疏浚长度为367米,为恢复性疏浚;双楠塘将新建52米长明渠,通过泵站引水,增强水体的流动性以改善水质。根据计划,头陀镇将在7月正式进场施工。前岸河的总工期约3个月,浦口溪和双楠塘总工期约1个月。

  据了解,除了南城街道和头陀镇,西城街道和澄江街道两个街道也有5断头河被列入整治工程。西城街道分别是半洋张河、罗家汇河、新堂小河和西江新村河;澄江街道是后林溪。西城街道已于近日开始对半洋张河实施疏浚工程,待疏浚完成后,再在半洋张河新开河道570米,使半洋张池塘及河道与罗家汇河连通。

  西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之浪告诉记者,西城的4条断头河连通工程都将在下个月初进行河道主体施工,工期大约4个月。工程总投资约591万元,新开河道长度约1230米,河道疏竣953米。

  “这些断头河打通后,将形成一个个水系微循环圈,改善水质的同时,也将大大提高我区河道的行洪排涝能力。”任佶介绍,在实施断头河连通工程之前,区水利局会同有关部门及设计单位对全区的11条断头河进行了多次现场踏勘,并牵头召开了评审会,在方案比选、线路选择及造价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和把控。

【作者】:丁 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