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我区开展“治危拆违”攻坚战第二十次集中行动
2017年05月25日 09:4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危旧的墙体在机器轰鸣中大片大片地被拆除,违建厂房在挖掘机的推进下轰然倒塌,5月24日,我区第二十次“治危拆违”集中行动攻坚序幕拉开。当天,19个乡镇街道统一行动,针对72个点位全线出击,共拆除违建面积11万多平方米。

  在上郑乡拆违现场,老卫生院D级危房被顺利拆除,拆除面积约3500平方米。据了解,老卫生院有半个世纪的历史,已荒废十几年,周边村民在里面堆放了较多杂物,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辖区内C、D级危房整治工作,全乡73处C、D级危房腾空工作均已按计划排出了时间表并落实了责任人。而当日拆除的老卫生院正是这73处危房中面积最大的。下阶段,该乡将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人性化推进“治危拆违”行动,即拆即清、即拆即建,为淳美上郑、康养小镇建设开辟发展新天地。

  利用“集中拆违日”,高桥街道出动机关干部30多人,大型挖机1辆,针对“消防通道不畅、安全隐患严重”的企业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在胡家灰村,一厂房由于建设较早,房屋结构不理想,业主为了实现土地利用的最大化,在消防通道上乱搭乱建,将主体建筑连成一片,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在之前的消防安全检查中,该厂房被确定为不合格对象,街道对其下发了停产和限时拆除通知书,要求企业主在规定时间内搬离并拆除违法厂房。前期企业主已搬离了部分物品和机械,也自拆了一部分,但没有进行完全拆除。街道利用此次拆违行动,组织人员进行彻底拆除。在拆除中,为减少企业主的损失,街道组织人员协助业主搬离室内物品,将损失降到最低。

  北洋镇此次集中拆违行动以拆除D级危房为主,该镇对北洋居、麻车头村的乱搭乱建及联排7间D级危房进行拆除。这些D级危房和乱搭乱建为木结构或是老式砖木结构,危房内普遍存在电气线路老化严重、未配备任何消防设备设施等问题,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随着这些D级危房的拆除,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也随之消除。

【作者】:蒋奇军 郑 蓉 季中奎 邱伟男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