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认清形势 落实措施 压实责任 全力抓好“五水共治”各项工作
2017年05月27日 09: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6日,每月一次的全区“五水共治”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落实“五水共治”各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违法排污企业的打击力度,确保全面消除劣V类水,全力抓好“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区领导葛久通、谢焕、章永良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加大“五水共治”工作力度,取得了初步成效。西城街道加快整治雨污合流,劣V类小微水体55个已完成消劣41个;区住建局加快江口污水处理厂建设,计划完成桩基建设300根,实际完成1210根;区水利局加快推进头陀元同溪生态补水、江口老江道清淤工程,成效明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主城区三产服务业整治比较到位。

  然而,我区“五水共治”工作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劣V类支河计划4月底消除40条,实际只完成24条,同时新增劣V类反弹河道31条;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对江口、北城、高桥、北洋的各4条河道进行抽查,发现名录外排污口25个;区环保局没有及时有效督促企业进行水环境污染整治和执法监督,区农林局没有及时有效推进肥药双控,导致茭白田富营养化污染,造成部分河道浮萍泛滥;河长制存在流于形式现象,部分河长对污染原因和排污口不清,存在侥幸心理。

  徐淼指出,目前我区治水工作存在“力度不够、重视不够、精准不够”的问题,治水措施一层层地打折扣,治水的效果不够理想。全区上下要正视治水工作存在的问题,翻篇归零地做好治水工作,落实好各项治水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劣V类水的消除任务。

  徐淼强调,要严肃问责机制,对治水工作落实不力、重视程度不够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严肃问责;区环保局要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打大对违法排污的打击力度,对屡教不改的企业要坚决予以关停,违法排污情节严重的,要移送司法机关,有效震慑违法排污企业,在全社会营造打击违法排污的高压态势;治水工作排名靠后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动员起来,落实好相关治水措施,确保不拖全区后腿。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增强工作紧迫性,抓好十项工作:重视黑臭河、垃圾河的反弹,整改排查劣V类小微水体,开展工业企业污水“零直排”整治,盯牢市级挂牌督办项目,严格落实“河长制”,未按时消劣河道必须及时整改到位,拓宽三产服务业整治覆盖面,加大园区管网的排查修复,确保西部乡镇入库溪流水质,治水相关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

  会上,水质排名全区末三位的南城街道、江口街道、院桥镇作了表态发言。

【作者】:丁 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