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管安健:衷于执法事业 弘扬铁军精神
2017年05月31日 08:5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每次出去巡逻时,就只有一个想法,希望徒步走过的街道能变得更整洁、更漂亮。”管安健从一名基层城管执法队员,到如今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城中队中队长助理,与他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分不开。

  2013年9月,管安健开始参加行政执法工作,刚入职一个月左右,他作为实习生和队员一起参与日常巡逻执法。在西城街道岙岸机动车道外围,巡逻队发现了一名正在贩卖食品的流动摊贩,熟知《浙江省取缔无照经营条例》的管安健本能地上前劝解,不料摊贩拿出了刀对他挥舞乱砍。“说实话,这件事对我的冲击还是蛮强烈的,但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不管多困难,我也会坚持下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执法人员。”管安健说。

  行政执法工作要经常与餐饮店打交道,为了根治餐饮店厨房内外污水横流、雨污不分、直排乱排层出不穷的现象,管安健潜心钻研,上网自学并结合现场请教专业人员,仅用一个星期时间,他就从门外汉变成了业务骨干。

  管安健深入细致地做商户的思想工作,短短三个月实现了辖区内158家经营店百分百截污纳管。在工作中,管安健紧抓长效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坚持执法回头看,注重督导检查,针对依然存在违规排污、乱倒污水行为的商户,进行依法立案处罚并责令其整改,并对每一家店铺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定期跟踪检查,努力做到早整改、改到位。管安健的整治经验得到多方肯定,并在工作现场会上作为典型向全市推广,所管理的辖区也多次接待各省市治水系统的实地考察人员。“这就是我平常的工作,反反复复比较枯燥,但每向前迈出一步都很有意义。”管安健说。

  作为一线执法人员,管安健每年要参与清晨、午间、晚间、零点以及节假日期间的市容整治活动逾百次,“5+2”更是工作常态。“多城同创期间,为了克难攻坚整治市容市貌,从凌晨四五点钟出门参加整治行动,经常一出去就是一天,等回到宿舍时,不知不觉已经第二天凌晨。”管安健笑着说。

  他的责任区块是环城西路以西、黄长路以南、二环南路以北。“我们的工作方式遵循马路式办公,以马路为中心向两侧店铺延伸,通过徒步巡逻为主、车巡为辅等形式管辖责任区块。”管安健说,“发现门前三包做得不到位会及时告知商户纠正,针对乱晾晒、乱吊挂等六乱现象会及时劝导,巡逻中如果发现新的店面装修或开业,会耐心告知门头广告相应的审批程序或者油污排放相关的规定。”

  去年10月21日,管安健徒步巡逻时,发现金带路一家洗车店在墙上乱张挂横幅,在摘取横幅时,不料被墙上的木棍砸中额头,“在拆广告,清理垃圾等市容整治执法过程中,磕磕碰碰在所难免。”摸着以前受伤的额头,管安健并不在意。

  管安健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用双脚丈量着黄城的每一寸土地,他用汗水冲刷了街道立面的脏乱差,他用心坚守执法换来城市的洁化、美化、序化。

  作为城管人,管安健传承了老一辈的匠心精神,弘扬了新一代的铁军精神,用城管梦托起了中国梦。

【作者】:缪安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