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潘强彪:以科技领跑 用创新筑梦
2017年06月01日 09: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他是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先后主持完成200多个项目的开发,近100多个项目进行商业化生产,60多个项目进行技术改进;他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个,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1个,台州市重点产业化项目1个,黄岩区重大科技计划项目2个;他曾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项,台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黄岩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他就是台州市劳模——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潘强彪。

  对于科技型企业来说,技术研发人员是企业的核心,是企业创造竞争优势的原动力,而潘强彪在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正是扮演着这种角色。

  作为复旦大学有机化学专业博士,潘强彪在2006年被引进联化科技。之后,他带领公司研发人员先后完成了一百多个新产品的开发、中试放大和生产,其中包括多种原料药的工艺开发和杂质确定。他还领导公司技术团队完成了多项新工艺的开发,申请国内专利十余个,其中有多个是国内具有较大优势的创新工艺,为公司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以原料药利奈唑胺为例,该类药物是一种全新类型的唑烷酮类抗生素,对MRSA有很强的体外抗菌活性,可用于治疗严重MRSA感染。该产品在国内外工艺路线存在反应步骤多、操作条件苛刻、原料成本高、收率低等缺点。在潘强彪的带领下,联化科技自主开发了一条全新的合成工艺路线,降低了成本,避免了危险品NaN3的使用和高压氢化,工艺安全性得到了保障。新工艺生产出来的产品易于提纯,在成本方面优势明显,在国际上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除了利奈唑胺,潘强彪还带领研发团队不断进行技术上的攻坚克难,他着手筹建联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帮助公司组建了一支具有不同背景、不同学历、不同职能的高效管理团队。在短短一两个月内,该团队就顺利完成了抗高血压药物替米沙坦的新工艺开发,并为该工艺申请了中国专利。

  在联化科技的十几年里,潘强彪还带领公司技术团队完成了多个省级新产品的开发,承担了一个国家火炬计划项目。作为我区引进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潘强彪被评为区优秀党员,并先后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台州市科技进步奖、黄岩区科技进步奖等一系列奖项。

【作者】:杨梦颖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