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鸡赶人”的故事
2017年06月01日 09: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人赶鸡大家都熟悉,可是有谁听过“鸡赶人”呢?您先别笑,这种“倒霉”的事却偏偏被我碰到了。

  外婆买了一只鸡,准备杀了炖汤,我赶忙拦住她,说:“劳动最光荣,抓鸡这个任务就交给我吧!”外婆一听,便满口答应。

  我挽起袖子,看准了那只又肥又壮的“一顶红”猛扑上去。不料那可恶的公鸡逃得比兔子还快,一下就跑开了。我没刹住脚,摔了个“狗啃泥”!这不,我的小宇宙燃烧了,像个小疯子似地对它穷追不舍,边跑边喊:“可恶的公鸡,还不乖乖送上门来!”可追了半天,连根鸡毛也没碰到。“一顶红”安然无恙,我却累得像条狗,满头大汗,气喘如牛。

  这时,外公给我送来了能量——肉包子。我一边吃,一边追着鸡。“一顶红”好像闻到了肉包子的味道,转过头来盯着我。蒙在鼓里的我以为它跑不动了,就向前走了两步,想着一鼓作气把它拿下。谁知道,公鸡也探着脖子向我走来。“难道它自动送上门来了!”我觉得不可思议,便又向前挪了几步,心想这公鸡已大难将至。正当我洋洋得意时,突然,“一顶红”向我扑了过来,直冲我手里的包子。

  “救命啊!”我撒腿就跑,一边跑,一边大喊,“快来人啊,鸡咬人了!”外婆闻声跑来,赶走了公鸡。

  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哭诉着自己“悲催”的经历。谁知,大家不但不安慰我,反而将我当“笑料”:妈妈笑弯了腰,外婆笑得流出眼泪,外公早已合不拢嘴,爸爸也在一旁偷着乐……看来,“肉包子打鸡也是有去无回啊”。

【作者】:锦江小学三(5)班 蒋 铼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