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我学会了做蛋糕
2017年06月01日 09: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星期六,我看到妈妈闲着没事,就兴致勃勃地让她教我做蛋糕。妈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妈妈拿出四只鸡蛋、蛋糕粉、糖、勺子、打蛋器、纯牛奶等工具和配料,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开始做蛋糕了。

  首先,妈妈让我把四只鸡蛋打在碗里,用勺子把蛋清和蛋黄分离开,我和妈妈小心翼翼地用筷子压着即将和蛋清分开的蛋黄,生怕蛋黄“玩心大发”突然从勺子里“跳”出来,我们好不容易才把它们分开。

  然后,我们就要用打蛋器打蛋清了。蛋清原本是透明的,但是随着打蛋器“疯狂的龙卷风”一般的“攻击”,渐渐白了起来,最后竟然变成了奶油泡沫状。妈妈说,即使把碗反扣过来,也倒不下来“一丝一毫”,这样才算打好!

  接下来,就要打蛋黄了。过程和蛋清差不多,只是加了两勺白糖、三勺蛋糕粉、七勺纯牛奶而已。过了一会儿,蛋黄也打成了淡黄色的糊状,我们把奶油泡沫状的蛋清放进搅拌好的蛋黄里,然后一直搅,搅到没有结块、完全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停止,放在一旁备用。

  最后,我们把食物油倒在干净的餐巾纸上,把电饭煲的内胆擦上一层油再把搅拌均匀的蛋清、蛋黄倒入其中,关上电饭煲的盖子按下“煮饭”键。四五分钟后,电饭煲自动跳到了“保温”,这时,我用湿毛巾捂住电饭煲的通气口。啊,蛋糕的味道真香!我忍不住想要拿出来尝一口,可是还要等二十分钟。

  时间终于熬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盖子。诱人的香气,迎面扑来。我赶紧尝了一口,哇!真好吃!虽然没有奶油、水果的装饰,但是味道还是很棒哒!

  我和家人一起分享着那香甜可口的蛋糕,心里美滋滋的。其实做蛋糕也不难嘛!

【作者】:王林小学五(2)班 陈曦怡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