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毕业了的我和我们
2017年06月01日 09: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再一次站在这个我曾八百多次踏入的校园,心中难免泛起阵阵波澜。我的母校啊!我度过了三年之久的地方,这里留下了我最深刻的记忆。

  校园门口不似寒假时的冷清寂寥,驻扎在我回忆之中的两条小吃街飘着浓郁的炸鸡排的香味,是的,这是学生最喜欢的小吃,加上老板娘和善,生意自然好得不得了。旁边的大胡子烧烤不爱开灯,总是黑漆漆的,像是“黑店”,但丝毫阻挡不了学生对酸辣粉和炸酱面的喜爱,吃烧烤的人也很多。尽管学校里明令禁止,可学生显然棋高一着。特别是高三下学期的晚自修,烤串的味道总是让我倍感温暖,待到下课和同学分食,这样的时光仿若能给繁重的学业洒上一层细糖粉。

  踏入校内,学校并不热闹亦不安静,这样的氛围让我忆起那总是背挺得直直的并对我关怀备至的语文老师,以及外号“老板”、面冷心热的高二高三时期的班主任……现如今他们都站在三尺讲台以才育人,教那些初入高中的芽儿。看着我坐过的那些教室,尤其是高三的教室,我熟悉到能记住阳光照进来的影子。

  在我高中时期,学校在校内修了条“社团一条街”,很是靓丽。现如今重走这条街,看到那一间间属于不同社团的房间,回忆起每节体育课中途的休息时间,我总会和同学们逛到那些社团的屋子里看看各式各样的画报,这也算是高中生活中没有被沉重课业浸染的一片净土吧。

  隐约记得,以前的我们总是在抱怨食堂的饭菜不如人意。冬天,冷风“肆虐”令菜更冷,那拔凉拔凉的感觉总让我和同学叽喳一小会儿。一起吃饭的朋友总爱呱啦呱啦抱怨某道菜太油或者没烧熟等。如今细细回忆,竟有莫名的甜涩之感。

  妈妈老说高三是一生中最苦的阶段,但我却在高三收获了可贵的友谊及最美好回忆,虽然学习任务更加重,可这样的充实倒让我感觉自己一步步变得稳重。学习上,我开始补短板,由于薄弱的文综基本功,我便用便签,天天记录不会的要点,然后在家里到处贴,早晨刷牙的时候背一点,吃饭的时候背一点,晚上洗完头吹头发的时候背一点……果不其然,我的文综成绩有大幅度地提高,但语、数、英三门主科却有小幅下降,结果高考成绩不理想。林清玄说,那些因舍而空出的,必有更好的东西来填补,那些舍去的并未消失,是为了生发更好的而存在。活力满满的我并不反感自己的现状,直接满血复活准备我的大学计划。

  如今我已离开母校半年之久,看到学校又装修了不少地方,让我感到既陌生又熟悉,但对于母校的培养,我是一直铭记在心。我忘不了它陪伴我的那三年,忘不了教室前的花开花落,忘不了老师授课时激动到涨红的脸蛋,忘不了我偶尔和朋友吃外卖的悠闲,忘不了胃炎发作时的痛哭流涕,忘不了晚饭后急急忙忙和同学冒雨赶回教室的狼狈,种种的种种,已经不能用言语来形容,只因那是我的高中,那是我的母校!

【作者】:宁波大红鹰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大(1)班 林含韵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