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文化黄岩  >  文化长廊
《黄绾哲学思想研究》 《<明道编>剖析》
2017年06月02日 09: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黄绾,黄岩北城杜家村人,是明清时期朝廷的一位礼部尚书,是著名的思想家和哲学家,在中国哲学史上创立了“艮止心学”,独树一帜。

  2012年,王大秋副教授作《黄绾哲学思想研究》一书。后应黄岩区文化工程办公室之约,王大秋又花一年多的时间,再一次对其进行剖析,又写出了《<明道编>剖析》。王大秋的《黄绾哲学思想研究》与《<明道编>剖析》两本书均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作者简介:王秋生,别名王大秋,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副教授,黄岩人。毕业于中共中央高级党校(现为中央党校)师训部哲学专业。曾任中共台州地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曾为浙江省哲学学会会员、台州地区哲学学会副会长。所著多篇哲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学术论文发表在《光明日报》和《科学社会主义研究》刊物上,并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载入《中国哲学史》《哲学原理》和《科学社会主义》期刊中。

  在台州地委党校任教期间,1986年至1987年度被评为台州地区级先进教师。1986年担任台州地委学习中心组辅导老师,给地委、行署领导干部系统地讲授了辩证唯物主义原理课程。1994年9月退休。2002年至2017年相继出版了《耕耘的足迹》《探索者的步伐》《研讨者的思路》《中国哲学散论》《黄绾哲学思想研究》和《<明道编>剖析》共6本哲学著作,100多万字。其中有20多篇文章被国家级或省级学术单位和出版单位选入大型理论从书中,并获得一、二等奖或优秀论文奖。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