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绘绿色发展图景 建生态文明城市——我区开展世界环境保护日活动侧记
2017年06月06日 09:3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保护日,我区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动员引导全社会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黄岩。

  群众监测员巡护家乡水

  昨日上午,在永宁江边,北城小组的12名成员冒着大雨用空瓶对江水进行取样,随后每个成员用PH试纸检测河水酸碱度,亲测母亲河的“身体状况”。由区五水办、区环保局和区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剿劣’大行动,巡护家乡水”巡河活动在我区全面铺开,北城、院桥、高桥、新前、江口、北洋等6个小组,对永宁江、西官河、江北渠道、浦西河等24条河流进行取样、检测。

  正拿着PH试纸比对的65岁市民徐道萍笑着说:“你看,PH值6.6,说明永宁江水质情况良好,我感到很高兴。环境变好了,我们生活就更加美好了,希望每条河流都能像我们小时候那样清澈。”

  “我们在初步检测水体的酸碱度,了解大致情况后,会把水样送到环境监测站做进一步的检测。同时,我们还将对河道污染情况随手拍下,反馈给环保等相关部门。”区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赵舜友说,“作为志愿者,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鼓励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治水的行动中来,让市民关注河流,关注我们黄岩的水环境。”

  与此同时,在城区皇家蓝庭一位姓牟的住户家中,一场“六五世界环境日,关注室内环境”行动也在悄然开展。台州市逸远室内空气监测中心为市民免费“诊断”室内空气质量,通过监测室内环境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寻找出“家装”杀手,帮助市民避免受到健康伤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此次室内空气质量监测的第一户,6月份开始,该空气监测中心将陆续为20户市民家庭进行免费检测。

  开展环保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区紧扣此次环境日主题,将纪念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峰峦叠障、溪流纵横,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的宁溪镇。

  昨日上午9时,黄岩环保志愿者协会成员来到宁溪镇溪北公园小广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绿水青山之间,应邀参加活动的乡村大使们表演了《垃圾分类总动员》《河长巡河》《美丽乡村巡河》等主题鲜明的节目,中间还穿插了环保知识抢答环节,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劣”展板、设立环保咨询台。志愿者们穿插其中给村民们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普及环保知识,引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建设美丽家园。当天共发放环保袋和宣传折页各2000份。

  整个活动期间,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村民的参与热情丝毫不减,全程欢歌笑语,体验雨中活动的乐趣。

  我为黄城添美丽争当环保小卫士

  今年的世界环境日恰逢周一,也是每个学校举行升旗仪式的一天。昨日上午,全区45所学校6万多名师生以各种方式,共同参与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旗下环境保护宣讲活动。

  宁溪镇中心小学、王林小学等学校的全体师生在听完环境保护宣讲之后,还组织了环保签字仪式、环保绘画等活动。宁溪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要更加珍爱生命,善待自己,保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让生命的每一天都成为环境日。

  作为我区环境日系列活动之一,4月份以来,区环保部门还组织开展了“我为黄城添美丽”环保小卫士活动,其中包括“朗读,为地球发声”、参观生态垃圾填埋场、“剿灭劣V类,我们一起行”等主题的子活动。“举办这个活动,希望能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定期开展的系列环保亲子活动,将环保意识的种子深植于孩子的心中,通过“小手拉大手”来影响家人、影响社会,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