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民警紧急排查仅用3小时物归原主
2017年06月06日 09: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6日,河南籍女子李某在去银行还款的途中,不慎将携带的14.8万元现金丢失。所幸,黄岩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依托路面监控视频,进行走访、排查、追踪,经过3个多小时,终于将李女士丢失的现金“完璧归赵”。

  女子还贷途中丢失14.8万元现金

  5月26日下午,一名女子被一名男子扶着急匆匆来到城西派出所。原来该女子在去银行途中将用于还贷款的14.8万元现金弄丢了,心急如焚。

  “我不知道钱丢在哪里了,请你们帮忙查一查。”李女士哭着请求值班民警帮忙。经询问,这名女子姓李,河南人。当天下午1时左右,李女士将现金装在一只深绿色的手提袋里,随后将袋子挂在电动车踏板上方的挂钩上。然后从滨江新村出发,前往位于黄岩第三人民医院对面的台州银行网点。但是当李女士来到银行时,却发现装钱的手提袋不知什么时候丢了,一心急就瘫坐在了地上。

  民警紧急走访排查锁定捡钱人

  接到李女士报警后,城西派出所立即展开紧急排查、找寻线索。一边组织民警逐一查看沿途路段监控视频,一边组织民警根据李女士的骑车路线沿途走访。

  李女士途经的路段是黄岩的交通主干道,沿途监控视频众多。民警们根据李女士丢钱的时间段,查看了多个监控视频。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在黄长路新堂村工业区路口的监控视频上查看到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捡到了李女士丢失的钱袋,距离李女士还贷的银行只有数百米远。

  捡钱的女子是谁呢?民警又对这名捡钱的女子展开寻找。下午4时,民警在辖区倪桥村路口的一个监控视频上发现这名捡钱的女子出现在一个送葬的队伍里。

  丢失的现金如数“完璧归赵”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的地理位置,民警又通过对周边群众的走访,很快查到了做丧事的人家,还了解到葬礼结束后,参与送葬的人员都要去城区的一家酒店吃晚饭。

  随后,民警们马不停蹄地赶到这家酒店,找到了这名捡钱的女子。经了解,该女子在路上捡到钱后本想找寻失主,由于赶着去参加葬礼,把还钱这事暂时搁下了。当听民警描述丢钱的人在派出所十分焦急,连站都站不稳时,该女子顾不上吃饭,立即离开酒店回去取钱。

  下午5时左右,当李女士从捡钱的女子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后,喜极而泣,拉着她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与李女士一起来到派出所的男子将2万元现金塞到捡钱的女子手中表示感谢,捡钱的女子婉言拒收。

  离开派出所时,李女士向民警们连声道谢!第二天一早,李女士将一面印有“尽心尽责、为民解忧”的大红锦旗送到城西派出所,感谢民警用短短3个小时的时间帮助她找回丢失的巨款。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