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传递环保理念 建设美丽家园
2017年06月06日 10:39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http://paper.taizhou.com.cn/tzrb/res/1/1/2017-06/06/03/res03_attpic_brief.jpg

巡河小分队的队员们正在采集巡查河道水样。 郑 红摄

    昨天是世界环境日,紧扣今年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黄岩区环保局将活动主会场设在了位于长潭水库上游的宁溪镇。该镇全境多山,峰峦叠嶂,溪流纵横,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

    在绿水青山之间,乡村大使们表演了《垃圾分类总动员》《河长巡河》等主题鲜明的小品、三句半、快板等节目。现场还开展了环保知识抢答活动,展出“消劣”展板,设立环保咨询台,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共发放环保袋和宣传折页各2000份,向当地群众普及了环保知识,引导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建设美丽家园。

    昨天上午,在黄岩院桥、新前、北城等乡镇街道,由黄岩区环保协会志愿者带领的巡河小分队则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剿劣’大行动,巡护家乡水”的巡河活动。在西官河、浦西河、永宁江等河道,梅园社区党支部巡河小分队的队员用矿泉水瓶采取了水样,并用简易的pH试纸对河水进行了快检。

    “我们平时经常组织环保宣传活动,市民也很热心参与,一旦发现有关污染环境的问题,都会积极向环保部门反映。”黄岩区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赵舜友介绍,环保志愿者巡河经常有,让公众参与还是第一次。这次巡河小分队的成员都是前期向社会招募到的公众,最终分成6个小组,对辖区内的26条河道进行取样,参与河道巡护,并将采集的水样送至环境检测站进行检测。

    在黄岩区环保局的号召下,黄岩全区45所学校昨日还开展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旗下环境保护宣讲活动。省级绿色学校宁溪镇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们站在鲜红的五星红旗下宣讲,并举行了签字仪式。

    此外,黄岩区环保局举办了一场关注室内环境的行动。台州市逸远室内空气检测中心为市民免费检测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室内环境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甲醛、苯等项目,为市民“诊断”室内空气质量环境,寻找“家装”杀手。

【作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