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又到种植乐园收获季
2017年06月12日 17:2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6月8日中午,新前中心小学四(5)班的孩子们一吃好中饭,就来到班级的种植乐园挖土豆。

  “老师,这个土豆好大。”一个学生挖到一个很大的土豆,兴奋地叫了起来。在现场,有的孩子拿着大锄头挖、有的孩子拿着小锄头挖,还有的孩子干脆用手来挖,每个孩子挖到土豆后都无比兴奋。挖完土豆后,大家一起把土豆清洗干净,然后老师用大电饭煲把土豆煮熟。

  下午,该班结合挖土豆和一起分享土豆,开展了以感受劳动共分享的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结合班队课,孩子们分享了劳动的感受,表达了要做一个会与别人共分享的愿望。

  随着现在孩子渐渐远离农村,许多孩子不知道农作物的生长状况,需要教师加以引导,引导孩子去发现、去探索、去实践,让种植乐园成为孩子们探索的乐园,成长的乐园。孩子们在种植乐园里自主从事一些简单的农事活动,在动手动脑中,孩子们认识和了解自然物的生长规律,了解人与自然的依存关系,同时又能让孩子们对大自然保持着永久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种植乐园的收获体现了种植乐园给孩子们带来了劳作收获的快乐,从而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