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农村文化礼堂  >  媒体报道
【台州日报】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综述

    【台州日报】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综述
    2017年06月13日 16:55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文化如光,启人心智。

      近三年多来,我市坚持“文化地标、精神家园”准确定位,共建成农村文化礼堂810家。其中,今年截至8月底新建农村文化礼堂182家。

      喜看稻菽千重浪。眼下在台州,越来越多的农村文化礼堂,正丰富着老百姓的精神生活。

      建设标准化,规模效应日渐显现

      如何让文化礼堂成为农村文化的战斗堡垒,最大限度发挥作用?黄岩的做法是将文化礼堂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建立理事会负责制。

      黄岩繁荣村文化礼堂的前身是农民学习会馆,建于2009年。一开始,由村“两委”直接管理,但村里事情多,村干部忙不过来。2013年8月成立了理事会,让农民自己管理。“我们理事会共有22人,都是由群众推荐的热心人。”该村文化礼堂理事会理事长何振世说。

      为推动农村文化礼堂长效发展,黄岩在理事会负责制的基础上进行法人制改造。目前,当地共有9家文化礼堂获法人资格。

版权所有: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