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农村文化礼堂  >  媒体报道
宁溪镇岭下村文化礼堂举办“村晚”

    宁溪镇岭下村文化礼堂举办“村晚”
    2017年06月13日 16: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夜幕降临,五色彩旗迎风飞扬,大红灯笼的光辉掩映着雪白墙面上的美丽版画,喜庆的气氛随着人们的交谈声、笑语声从礼堂里传播开来,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相聚文化礼堂共享“喜宴”。1月16日晚,岭下村文化礼堂举办第三届“村晚”,全村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共享年夜团圆饭,观看一年一度的“村晚”。

      舞蹈、小品、相声、越剧、白搭、独唱还有温婉如水的旗袍秀、神秘莫测的魔术表演轮番上阵,节目饱含了对岭下村美好明天的祝福,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盼。

      乡村大使王灵敏与岭下村村民卢蓓芬、郭伟琴经过紧张的排练,呈现给大家的小品《新太婆碗》让台下笑声一片,赢得了阵阵掌声;今年64岁的关立初老人是岭下村人,家住黄岩城区,每天早晚会在孔园、滨江公园等地练习舞蹈,此次特地带着老伴从城区赶来,为岭下村的乡亲们献上一段交谊舞。

      “我们的‘村晚’,是给村里老百姓看的‘土特产’,大伙自己编、自己导、自己演,每个村民都有机会上台。”乡村大使、岭下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卢倍芬告诉记者。随着文化礼堂活动的日渐开展,礼堂节目也日益丰富,一年一度的“村晚”更是将文化礼堂的精髓全面得展现出来,岭下村文化礼堂理事长陈冬花表示,今年是第三届“村晚”,为了和之前的村晚有所区别,大伙一早便联系区、镇乡村大使以及各地文艺爱好者,吸收优秀的作品加入为今年的村晚增光添色,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便能看到专业精彩的表演。

      在观看了礼堂的“村晚”后,版画大师顾奕兴老先生高兴地说:“今年活动办得很好,一年胜似一年,我们大伙看了都很高兴,希望咱们岭下村能越来越好。”立足文化礼堂,建设美丽乡村,二十余幅版画在岭下村村民们的住房外墙上安了家,黑白色的山水画,彩色的人物画,让岭下村染上了四季的颜色,成为了一个以版画为特色的美丽新农村,今后,它还将继续精雕细琢,继续发力,圆打造美丽家乡的梦。

版权所有: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