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农村文化礼堂  >  媒体报道
我区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我区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2017年06月13日 16: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月15日下午,我区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徐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钢,副区长屠荣彪参加会议。严钢主持会议。

      徐华指出,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任重道远、任务艰巨,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推动我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业绩。

      徐华强调,要明确目标,围绕实现更高水平的文化小康、建好高水平有质量的“文化综合体”目标,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可持续发展、常态化发展上来,打好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组合拳;要明确重点,科学规划布局,打造好旅游文化主题特色,拓展文化礼堂的效用与功能,打造特色文化主题旅游品牌;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实现规范化管理,真正把农村文化礼堂建好、管好、用好。同时,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充分发挥职能,通力协作、合力推进。

      去年,我区紧紧围绕“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定位,坚持“建管用育”一体推进,持续强化设施建设、内容建设、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新建文化礼堂33家。2017年,我区将在充分发挥现有119家农村文化礼堂功能的基础上,在各乡镇街道分别新增1-2家,在全区新增示范性农村文化礼堂30家。

      会议还对86家已定级文化礼堂与33家新建文化礼堂进行了复评和考核定级,并对2017年全区文化礼堂创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版权所有: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