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农村文化礼堂  >  媒体报道
西城街道开展娱乐活动让广大妇女快乐过节

    西城街道开展娱乐活动让广大妇女快乐过节
    2017年06月13日 16: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西城街道西苑社区文化礼堂内一片欢声笑语,社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们在这里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活动。

      活动室内,只见场地中间两排五彩缤纷的气球挂着,到处洋溢着喜庆。“大家围绕着气球坐成一个大圈,落座的时候别把气球扎破了。”活动开始前,社区主任葛冬云一边招呼大家落座,一边嘱咐大家小心气球。“主任,这气球有什么名堂?”“这气球作用可大了,等会儿你就知道了。”葛冬云卖起了关子。

      “三二一,开始击鼓传花。”待大家坐好,葛冬云一喊开始,一阵鼓声瞬间响起,一名妇女迅速拿过一旁的花,扔进右手边居民的怀里,紧接着另一个人立马将手里的“烫手山芋”丢了出去。伴着鼓声越密,花传递的速度就越快,直到鼓声停止,拿着花的人上前将挂着的气球扎破,从气球中取出一张小纸条,里面就是本轮游戏的“惩罚”。

      “被国际社会公认的‘第一礼俗’是什么?”“女士优先,对吗?”“答对了,记一分,活动结束了来领奖品哦。”葛冬云说,纸条上的问题大多是关于妇女健康知识和文明城市创建的,居民们每答对一题就会获得一份小礼品,如果答不出来也可以唱个歌、跳个舞、讲个笑话。

      当天,到场的居民们除了回答问题赢礼品,还收到了由社区精心准备的礼物—一朵康乃馨,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别样、快乐的妇女节。

版权所有: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