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设立环境举报奖 最高奖励一万元
2017年06月19日 11:41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和剿灭劣V类水体的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的氛围,黄岩区正式启动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对市民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线索并经环保部门认定,分别给予举报人2500至10000元不等的奖励。

  据了解,环境违法行为奖励举报范围包括废水直排、偷排进入河道,或利用渗井、渗坑、暗管等其它逃避监管方式排放的违法行为;直接向市政管网(雨水、污水)倾倒或排放废油、废酸及其它高浓废液等污染物的违法行为;未经环保部门审批及验收从事金属表面处理(电镀、酸洗)、印染、砂洗、金属(铝、锌、铅等)熔炼加工等的违法行为;黄岩江口化工区内医化、电镀、印染等重污染企业向园区(雨、污)管网直排、偷排污水的违法行为。

  其中,举报黄岩江口化工区内环境违法行为,涉案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的,给予每案5000元奖励;涉案人员被依法刑事拘留的,给予每案10000元奖励。举报其它区域环境违法行为,涉案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的,给予每案2500元奖励;涉案人员被依法刑事拘留的,给予每案5000元奖励。

  黄岩区环保局提醒市民可以通过两个途径参与有奖举报,一是通过拨“0576—89178269”环保举报热线进行举报;二是直接向黄岩区环保局信访投诉中心进行口头举报。举报时,举报人应提供被举报对象名称、违法行为发生地、基本违法事实等情况。环保部门将会对市民的个人信息保密。

  黄岩区环保局在调查核实或结案后7个工作日内,通知举报人办理相关领奖手续。

【作者】: 徐 丽 郑 红 【编辑】:周家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