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省领导来我区调研人大工作
2017年06月22日 09: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一行来我区调研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胡齐乾、葛久通、冯继敏、钟滨、施佩斌等参加。

  徐淼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我区各方面工作情况。蔡康就我区人大工作作了汇报。

  今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区委的领导下,按照服务大局、积极作为、依法履职、求真务实的要求,精心组织,成功开好新一届第一次人代会;抓好工作谋划,着力推进履职行为规范化建设;干在实处,以人大依法履职助力黄岩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深入开展两项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积极有为、担当干事的人大铁军队伍。

  听取汇报后,王辉忠肯定了换届后我区人大工作局面。他说,上半年,黄岩区人大工作思路清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做了大量工作。

  王辉忠强调,黄岩区人大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人大系统内的工作人员要通读党代会报告,并深刻全面地理解报告精神实质,配合党委工作;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法制保障;依法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等重要职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打好监督组合拳,扎实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做好区级财政预算监督管理,规范、管好钱袋子;高度重视、想方设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实践、创新;自觉、坚决接受党委的领导,强化制度自信,加强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优势。

【作者】: 袁 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