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商报】这个可以“拎”着走的投影仪 简直就是一家移动电影院
2017年06月23日 09:51 来源:台州商报 【进入论坛】

  点赞!黄岩的黑科技

  它是投影仪,也是机顶盒,还是立体音响,功能很全,也很便携

  在大多数80后印象里,最初接触投影仪,应该是上小学时,笨重的机身,可伸缩的支架,像鸭嘴一样可张合的投影头,以及卷轴投影布。

  再然后,是现在办公室、学校及娱乐场所最常见的那类投影仪,四四方方,前端有投影口,后端有各种插口,使用时需要配上笔记本或电脑主机箱,白墙就能代替投影布。

  显然,这些传统的投影仪已经OUT(落伍)。

  黄岩一家企业研发生产了一款投影仪,操作起来跟手机一样简单,可以随身携带,将投影、掌上电脑、WiFi与电视机顶盒功能集于一身,实现无线畅享网络视频,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无屏电视”。

  像玩手机一样使用投影仪

  可以说,除了不能打电话,这款投影仪可以像手机般方便好使。

  你是不是也跟商报君一样,很想拥有这样一台“高大上”的投影仪?

  别着急,咱们先来认识一下这款台州的黑科技产品。

  生产这款投影仪的企业在黄岩,叫台州安木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浙江西诺电子有限公司、台州市极彩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台湾合资的创新型科技企业。

  该企业是台州“500精英计划”重点扶持对象。

  说回本文的主角,它的产品名叫AMOVAR S1,只有2.5公斤重,搭载了“充电4小时,投影4小时”的电源系统,安卓系统操作,并且支持WiFi,而最基本的画面和声音也都按照高标准设计。

  记者现场体验,白色的机身让这台投影仪显得很是洋气,自带可方便手拿的拎带,提起来方便轻巧。

  有别于一般的投影仪,S1的正上方是块手触液晶显示屏,色彩鲜艳,手指滑动,像手机般灵敏,操作界面清晰,连接WiFi,可以下载各种软件,微信、网页、手游、视频,都不成问题。

  通过机身侧面的投影镜头和立体音响,液晶屏上的画面可以同步投影在墙面上,真的挺方便的呢!

想让更多人用“台州产”

“刚开始研发时,我们曾走过很多弯路,例如想做轻薄型的投影仪,让用户带出像笔记本那么方便。”该公司销售副总徐海松说,经过几次三番地研发探索后,根据自身实际,他们对产品有了更为清晰的定位。

在他们看来,生产便携式投影仪,并不是为了取代电视、笔记本电脑等,而是要做足用户体验,同时,满足投影仪的必备基本功能,画面足够清晰,声音要有质感。

从2014年开始研究,到去年11月开始量产,这款投影仪用了近两年时间才得以面世。

在面世前,研发人员曾做过近30组市场测试,其中一组是在黄岩永宁公园,给广场舞大妈播放《小苹果》,看着影像跳广场舞,瞬间吸引了很多市民,S1当时可以说被大妈们包围了。

测试的结果完全超过预期,体验者的反馈都很好。但因为刚刚投入市场,且生产费用成本较高,安木华在S1的产量上相对比较保守。

从量产至今,这款投影仪已经生产了1500多台,基本是按订单生产。

“接下来,我们将加大生产和宣传投入,拓宽销售渠道。”徐海松说,该企业也很珍惜政府给予的支持资金,将继续团结研发团队,还是朝着便携式和投影的方向发展,希望通过科技让市民生活更便捷,让更多人用上台州产的黑科技产品。

【作者】: 陈佳乐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