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公管局—— 廉政约谈 打造“阳光”工程
2017年06月23日 09:51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廉政约谈就是一场‘及时雨’,洗去了一些不该有的想法,给我敲响了警钟,不但要抓质量和安全,更要抓工程廉洁。”近日,黄岩区公路管理局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2017年以来,黄岩区公路管理局不断探索工作新方式,以廉政约谈为突破口,通过“工程施工前廉政约谈” “重要节日前廉政约谈”等约谈方式抓早抓小,做到清风常吹,警钟长鸣,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觉悟和廉政意识,自觉防止不廉行为发生。

  工程领域一直以来都是反腐倡廉的“敏感地带”,资金数量大、可操控性强都是造成腐败的重要原因。今年以来,黄岩区公路管理局在全局范围内对各工程施工前开展廉政约谈,签订工程建设项目廉政合同,对廉洁施工、杜绝人情往来等方面作出详细要求,防止发生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违纪行为,坚决从源头上遏制滋生腐败的土壤。每逢节假日,该局均会与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敲响“八项规定”警钟,严防节日顶风作案,营造风清气正过佳节的良好氛围。

  “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防止工程建设过程中滋生贪污腐败、渎职等职务犯罪,我们坚持主动融入、提前介入、持续深入,打好预防'主动仗'。”据该局局长李保林介绍,去年以来,该局积极调整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思路,从工程招标、开工建设直到最后全面验收实行全程预防,着力打造工程建设预防工作“纵贯线”。廉政约谈制度就是这条“纵贯线”的第一环。

【作者】: 戴琳倩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