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尚佰民:不忘初心谋发展 继续前进赶超越
2017年06月26日 08:4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区十三届一次党代会上,区委作出了‘忠实践行‘两山理论’,擘画橘乡盛世新图’的重大决定,在我区新一轮创业热潮中,每个部门、每个人都是积极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区委工作报告》提到要全力推进交通网络建设,加快市区融合。作为交通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我感到肩上担子很重,但也充满信心。”这是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尚佰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席话。

  经济要发展,交通需先行。尚佰民认为,“十三五”是黄岩交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同时也是建设高潮期和攻坚期,实现赶超发展是“十三五”黄岩交通事业的主旋律。

  如何实现赶超发展?尚佰民说,重在强化大交通理念,强力推进一大批重点交通项目建设。“2017年我区交通要完成投资20.66亿元,104国道黄岩长塘交叉口整治、S325延伸线黄岩北洋至宁溪段公路等工程要建成通车,台州市黄岩综合客运枢纽站工程要建成投运。”尚佰民告诉记者,“‘十三五’期间,我区将重点实施综合交通“双百”工程,即新改建百公里一级公路、完成百亿投资的目标,基本构建“五纵五横”的路网骨架,以“百公里建设、百亿元投资”打造黄岩特色交通圈,实现裂变发展。”

  针对我区交通存在的对外通道不足,主城区往西部山区公路密度低、等级低等短板,尚佰民认为,一方面要加快市区融合,今年开工建设的余姚至温岭公路黄岩段新建工程及院路路改建工程,连接了黄岩与路桥城区,市域铁路S2、有轨电车T1T3线、内环线将台州三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另一方面要加快城乡融合,推进在建的104国道黄岩民建至北洋连接线工程、82省道延伸线黄岩北洋至宁溪段改建工程、104国道黄岩头陀至院桥段工程等。

  “为推进交通网络建设,我局将切实履行积极谋划项目前期、争取项目资金的职责,在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把施工单位完成工程情况与各季度的信用考核评估挂钩,督促参建单位强化履约意识,确保按计划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尚佰民说。此外,区交通运输局还将建立和完善工程建设中的问题处理协调机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合力破解土地征用、项目报批等短板的制约瓶颈,通过进一步完善和强化纪检、发改、财政、审计等多部门对重点工程建设领域全程监管的联席机制,加强工程项目质量和安全管理,全力打造“阳光工程”。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奋勇争先,跨越者胜。尚佰民说,黄岩交通将秉承“不忘初心谋发展、继续前进赶超越”的信念,紧扣全省交通“5411”战略,紧跟全区上下“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步伐,开展“破难攻坚五大行动”,发扬黄岩铁军激情与干劲,推动一项项重点工作及重大项目出成果见实效,为我区的裂变赶超发展注入新活力。

【作者】: 杨丽娜 徐雯洁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