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领导干部要带头守法执法
2017年06月27日 08: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26日,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党政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就如何提高领导干部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展开深入研讨。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在研讨会上强调,要发挥法治的保障和震慑作用,领导干部必须要带头信仰法治、守法执法,与违法行政行为作斗争,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区政协主席柯善辉,区委副书记徐华等参加研讨会。

  徐淼指出,当前,我区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也是各类矛盾和问题的集中爆发期。要有效破解发展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必须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加强依法行政。

  徐淼强调,要通过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在法治轨道上实现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要发挥法治的保障和震慑作用,严格依法依规、确保公平公正,树立政府的公信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领导干部要带头信仰法治,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尊崇之心,认真学法、时刻守法,严格依法办事,自觉将其作为履职尽责、安身立命最基本的要求;要带头守法执法,注意自己的“行”,用好手中的“权”和“笔”,摆正“权”和“法”的关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习惯于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要带头与违法行政行为作斗争,对干部的“小病小错”,要及时发现、及时提醒、及时纠正,对不依法行政的领导干部,要严格按法律要求,该问责的问责,该撤职的撤职,不能姑息迁就,确保依法行政落到实处。

  陈建勋指出,领导干部要在认识上树立法治的思想,用法治眼光看待改革发展的问题,用法治思维凝聚改革发展的共识,用法治方式营造改革发展的环境,用法治办法破解改革发展的难题,用法治规范保障改革发展的成果;要在工作上推进依法行政,重点弄清“可以做什么”和“必须做什么”,牢固树立程序与实体并重意识;要在组织上加强法制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政府依法行政能力,营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环境。

  会上,蔡康、柯善辉作了发言。

【作者】: 丁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