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郑建光:聚焦发展空间和转型升级 提升产业发展短板
2017年06月27日 08: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区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提出要聚焦发展空间和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短板。针对这一目标任务,区经信局结合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企业转型升级、企业直通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列出十件大事。以十件大事为抓手如何补短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郑建光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小微企业创业园能破解土地要素对工业企业的制约,全力打造有特色的小微企业创业园将给黄岩的传统工业带来无限的可能和生机。”郑建光说。

  今年,我区计划开工建设11个小微园,目前圣舟小微企业园已开工建设。位于江口街道新来桥村的黄岩新顺中小企业创业园也即将开工建设。另外,联华科技小微园、澄江折角桥小微园正在政策处理阶段,预计下半年开工。

  郑建光认为,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和上市是打造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竞争力强的现代工业体系的重要环节。为此,我区先后出台了《黄岩区工业地产开发建设实施意见(试行)》《黄岩区加强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管理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等,破解企业发展空间难题。同时,我区还设立1亿元专项资金,从科技创新、扶持龙头企业、市场开拓等方面,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为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我区对拟上市企业提出的问题优先帮助解决,同时强化工业企业直通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每年新供用地不少于40%用于发展工业,对于行业龙头企业上市融资、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业性项目用地优先予以保障。

  如今,企业直通服务平台是我区一张响亮的“金名片”。郑建光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平台的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有问题不找熟人找平台”的氛围。

  “以工业企业直通车为服务平台,搭建解决企业问题、反映企业呼声、提供政策咨询的桥梁,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简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郑建光说。

【作者】: 叶 骋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